close

看慣了從第四季之後就扛上整個世界重量的Dean,這一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視覺享受,比看slash fiction還過癮,因為Jensen並不會親自演出同人小說給我們看,而這樣表情豐富靈動非常的Dean真的已經好久不見了,不同於MBV裡精神分裂的十字鎬殺人魔,這個邪惡版Dean感覺上比較接近DA時期的小少,輕鬆的使壞,無良的勾魂,沒心沒肺邪邪笑著媚眼飄著,叫人心醉神迷。

直到最後一段劇情破壞了我花痴成年版小少的樂趣。


一早打定主意不要再為狐妖事件大動肝火,不要再為爛劇情生Sam的氣,這麼差勁的梗不值得讓人費心傷神。

爛故事可以扔到一邊去,可是爛台詞我還是介意的,什麼叫我無法忍受繼續待在你身邊?你跟地獄來的惡魔都可以相親相愛,事實上你大爺跟惡魔滾了一年的床,理由是She saved my life,老哥為了你死無全屍卻連個為自己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我不是要拿Dean的交易當免死金牌用(這金牌一次也沒有出現過,傷心....),但別人救了他的命不只得到自由進出卡還一路滾上了床鋪,Dean什麼都做了卻從來沒有得到一絲絲寬容,不要跟我說情況不一樣,不要跟我說Sam與Ruby之間只有利益交換沒有真情真愛,根據Jared Padalecki自己的劇情解讀,Sam是真的愛上Ruby了,所以相對於Dean的退讓妥協與不離不棄,Sam在這世上要求最嚴苛的對象是他老哥。

他可以說他需要時間思考,可以說他需要個人空間,即使再怎麼怒火沖天這幾句話也不難出口,對吧?更何況他早就不是十幾歲的憤怒青年了,即使他向來是那個任性的幼弟,可是他說了, I can't even be around you right now!(據說原始台詞更過分:I can't even look at you right now),那表情  -- 不止是鄙視還充滿恨意,就像眼前那個人不是他的親兄弟而是Lucifer本人,為什麼?哦,因為他覺得被欺騙了,因為他是如此的值得信任,而Dean卻背叛了他。

這不是兩兄弟間的口角爭執,事關人命,你到底拿出了什麼有力的證據好說服別人信任你?

信任啊信任,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信任不是與生俱來的,要嘛你信用良好,要嘛你從沒出過紕漏,一個掛著閃亮亮 "遇到超自然生物我有一半機率會眼瞎心盲" 招牌的前科犯憑什麼理直氣壯的要求信任?用的還是最可笑又無賴的理由:如果你不相信她,那相信我吧 -- 相信你什麼?相信你有顆水晶球可以隨時監視Amy的一舉一動?還是相信你對超自然生物從未失誤的判斷能力?


You don't know me,you never did and you never will,這是Sam在令人髮指的421說過的話,我想替Dean把這段話原封不動的還給Sam,你不懂Dean,不懂他對這個世界的責任感,不懂他把你捧在手心裡的小心翼翼,不懂他為了什麼把自己掏空砸碎到難以復原的地步,不懂什麼樣的堅持能讓一顆柔軟的心地冷酷的手起刀落.....

我想不出有任何一集Sam曾顯示過他對Dean的理解,Dean在他眼裡不是笨蛋就是懦夫,偶爾客串冷血的劊子手及無恥的騙子。

你是我哥,沒有什麼是我不肯為你做的。是這樣嗎?Sam?沒人要你為Dean出生入死,只希望你別真把Dean當成萬箭不穿的金剛之身。沒有關係,你什麼都能跟我說,這也是我存在的意義之一,儘管嘴上說得動聽,但實際上Dean從來都不是你包容或理解的對象。

Dean放棄了辯解的機會,我也希望他這麼做,如果Sam到現在還想不通,那麼說得再多都只是枉費口舌,反正或遲或早不論死活,每個人都會棄他而去,這些人不明白自己錯過了什麼,Dean也沒有義務提醒他們。

不要再嫌棄Dean的角色太聖母化了,Sam Winchester的兄弟不是個聖母還能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