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606,順便瞄了607預告片,原來Sam還是那個Sam,只是少了點"東西",該死的我居然矇對那個"東西"了。

謎底揭曉,其實也只是讓Sam親口承認了我們一直心知肚明的事實而已 - 他不對勁。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空空蕩蕩的好不踏實?

恍然大悟,原來精神分裂的是我-我看SPN看到精神分裂了!



不管我對這劇情有多少想暴走拍磚的衝動,J2 兩人的演出是很值得稱道的,Jared總算發揮足以扛起雙主角之一戲份的演技了。

Jared在單一鏡頭的表現確實比以往出色,但他的的弱點始終出現在對話或鏡頭的銜接之處,五季、不、六季以來一直如此,好像他在當中的空檔不知道眼光該擺哪兒或臉上該有什麼表情,好像他在等著下一句台詞讓他重新開機,讓我好不容易入戲的情緒瞬間歸零。

而Jensen,Jensen,永遠的發光體,情緒貫穿整場毫無中斷,一個眼神訴盡心酸悲苦,一個表情道盡絕望無奈。


"我相信你,Sammy,而且我很抱歉我竟然會懷疑你,我竟然懷疑從地獄裡爬回來的弟弟,我是個什麼樣的兄弟啊?"。

懷疑,信任,羞愧,千言萬語在三兩個眼神裡一覽無遺。



曾經寧願相信眼前的兄弟是冒名頂替的怪物,也拒絕面對兄弟成魔的可能性,但現在一切樂觀 (!) 的假設都成空,這是他的兄弟沒錯,那個曾拐錯彎但終於走回原路的小弟,用天啟的代價喚回的小弟。

兩人的關係陷入了更詭譎的困境:你不知道能不能再信任他,這次與信心危機無關,這次你面對的是個百分之百現實主義的兄弟,他隨時有可能應任務需要,毫無預警的把你扔進龍潭虎穴,更嚴重的是,他不在乎過程要犧牲多少人命。

最糟的是,他還是你的兄弟嗎?


"You need help ? Now ? 在我差點親手謀殺Lisa母子,差點萬劫不復之後,現在你才說你需要幫助?"

"Sammy,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好好的?"



在第一集裡Sam就說過他需要Dean,估計是希望有人能幫他解決目前沒心沒肺的問題,但Dean回歸後的這幾集裡,他又口風死緊,閉口不談,這已經跟靈魂不靈魂沒什麼關係了,這個人的個性就是如此,考慮太多,能拖就拖,看了都想抽他。

Dean其實也有這問題 (貌似溫家的基因遺傳),但Dean不會蓄意置Sam於任何危險之中,這就是目前狀況的不同之處了。現在這個Sam會把Dean往刀山油鍋裡送,如果今天Dean沒有追問到底,明天可能就要在某自殺任務中光榮殉職了。

我說過我想抽打Sam沒有?不管,抽了再說!

這一集我看得迷迷糊糊分不出好壞,也很難跳脫兄弟的視角評斷劇本優劣,但有一點我很確定:一想到接下來越來越糾結的 "搜救Sammy靈魂之旅",我就全身無力。

第四季的"Sammy人性之旅"我挺過來了,第六季就不要再來了吧,雖然Dean心碎糾結很美麗 ,可是看著一個人單撐一檔戲,久了也會看累的。這兩人合作的戲劇張力僅限於兄弟之愛的表現,這也是前三季精采的原因之一,一旦進入反目對立,火花就消失了 - 這與wincest無關,我的意思是,火花需要實力相當,需要兩塊石頭才擊得出來,一塊石頭跟一團棉花是敲不出名堂來的 (抱頭逃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