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的心得好難下手,幾乎找不到點可寫,人家不是Buffy迷....

以單純觀眾的角度來看,這一集算熱鬧的,我尤其喜歡Don --  James Marsters在表情中流動轉換的細緻情緒,感覺上他也是能點石成金的好演員,Stark夫人 -- Charisma當然也光采四射,只是不如James搶眼。

發現女主人是巫師的證據那幕讓我笑了出來,這也太方便了吧?幾百年的巫師生涯沒有教會他們行事要隱密小心嗎?不過身為地方上的權貴人物,可能從來也沒想過有人會登堂入室翻箱倒櫃 -- 算了,再跟劇情計較下去我會腦死。

這對夫妻從狂風暴雨瞬間進入風和日麗的恩愛狀態,讓我一開始有點反應不良 -- 這是在辦家家酒嗎?這一集是情境喜劇嗎?後來轉念一想,如果一段婚姻持續了八百年,也許只要有台階可下,很多爭執都會這樣不了了之,只不過這兩位要拉上不少路人陪葬。

相對的兩兄弟的戲份就有點零碎,不過至少我們知道Sam的狀況大好,好到讓人起一身雞皮疙瘩,不知道底下又埋了什麼地雷。我們也知道Dean越來越無法應付心頭的重擔,我只是不能理解,什麼狀況會比John的交易,比地獄四十年的經歷,比開啟末日封印還要糟糕,讓Dean連出門辦案都不忘酒瓶傍身。也許是一連串的事件讓他無法喘息,也許長年累積的罪惡感已經讓他無法招架,也許是劇組先前透露Dean收藏多年的秘密,也許在Sam跳坑的那一年Dean也是這樣不分日夜與酒精為伴,但這些都要等到Dean開口了才能真相大白(我真害怕編劇讓Dean捧著Castiel的風衣來個大崩潰....)。


以SPN七季忠實粉絲的角度來看,我有兩個很小的發現。

Sam晨跑回來聽Dean簡報案情那場戲:

Dean:這話題我們已經談過了。
Sam :不,我們沒有,要交談得要先開口說話。

意思是Dean最近喝酒的時間多過跟老弟交談?

接下來是Dean打電話給Bobby那一段:

Bobby, hey, It's Dean。
Dean who? (我猜這是Bobby的回答,所以Dean再補了一句Winchester)。

所以最近Dean跟Bobby也沒什麼往來,Bobby為此小小搶白了Dean一句?

什麼情況下人會不想說話也不跟親近的人聯絡?

累了,就是累了,對照Sam的生龍活虎朝氣蓬勃,現在的Dean就像一池死水,怎麼划撥都不會再度流動。

- 永遠都會有什麼在啃蝕我的心,這就是我,不管發生什麼壞事我都覺得自己有責任。林白之子被綁架?算我的 (醬爸都還沒出生呢);有人失業了?還是我的錯 -

所以Dean知道自己的個性,也清楚自己過頭了,還能沒心沒肺的自我諷刺一下;或者這段諷刺是送給Sam的,因為Dean厭倦了老被人形容為有救世主情結。我不能確定劇本要表達的是什麼,我只知道Dean炸毛了,而且只差一點點就要吐實了 -- 卸下重擔是個多麼誘人的主意啊,不用再一個人面對歉疚悲痛,不用再戴上面具扮成打不倒的超人 -- 但他最後還是忍下來了,我好想知道為什麼,Dean撐不住時偶爾也會向弟弟發洩情緒的,這次忍得這麼苦到底是為什麼?不要跟我說他不想讓Sam擔心,這個橋段己經老到可以直接火化了,還沒準備好跟Sam正面衝突倒是有可能,如果編劇再不快點交出答案來,我都想去找酒喝了!

最後,以Deangirl的角度發言,我要抗議,撞牆砸傢俱什麼的也就算了,為什麼要給Dean餵蟲子啊?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鏡頭有趣。




剛剛到貼吧去逛了一下,看到標題就知道令人煩心的爭論又開始了....長嘆....

那個內文是這麼寫的:人家孤兒寡母為了生存,吃個壞人都被殺了,這倆口子吵架殺了這麼多無辜的人,就因為NB,就活了下去,還是強權政治啊,不是因為正義而殺,而是因為想殺而且能殺而殺。

NB是什麼?先不管了,這文叫人看了就火冒三丈!

巫師先生說他的法術(電擊術?)只有幾天的時效,接下來小平頭又是刀槍不入強怪一隻了,所以要拷打要審問要解剖要實驗都得在這幾天之內完成,Leviathan的內部情資和目前濃情蜜意無暇作亂的巫師夫婦哪個比較重要?

劇情有這麼難理解嗎?

縱觀溫家獵魔史,YED他們沒怕過,天使他們放油炸,Lucifer他們抓了去填坑,Mother of All被餵了毒酒,就連無人知道如何迎戰的Leviathan,他們也沒打算放棄對抗,越硬的他們越要打,所以這對巫師只是天時地利剛好放他們一馬而已。

以上是我個人的延伸推測,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不是說兄弟兩一定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可是兩人要不要談談這個案件的後續處理?即使要放棄,或是打算先解決手頭的Leviathan小兵,日後再捲土重來,能不能撥句台詞給觀眾們一個鏡頭前的交代?

這不是SPN第一次縱怪歸山了,可能是因為有703的爭議在先,所以我對這對巫師夫婦的下場十分敏感,我知道這樣抓著劇情漏洞不放很討人厭,可是我不想落了坑還不能出聲,更不想看到有人拿這一集怪物的happy ending攻擊Dean,你知道,有些人看戲只管眼睛看得到的部分,細節情勢什麼的完全不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