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killed my friend!"

沒有聽錯,真的是my friend,這叫我說什麼好呢?

不是"保證不會再殺人的狐妖"或"救子心切走投無路的怪物",就只是"我的朋友"。

你的上一個好朋友讓你喝了惡魔血順便開啟世界末日,這張牌你還打得出來?這麼多大風大浪怎麼就沒幫你長點腦筋呢?

Amy與末日無關,她只不過在情急時會吃幾個不是你朋友的路人而已,是這樣嗎?

"You couldn't do it, so I did it. That's what family does, the dirty work. "

你讓情感蒙蔽了理性,為你收拾殘局的人還得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除了你哥之外誰肯這麼忍氣吞聲?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老么嘛,難免任性無理一點,就算你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也一樣;可是回頭看看我家的老么,人家可是溫柔又體貼的解語花一朵,任性刁蠻什麼的早在十幾歲時就消耗完畢了....

所以這跟排行沒有絕對的關係,Sam被Dean慣壞了,嗯,就是這樣。

說正經的,我覺得Sam的self-rightous(我不想挑明了說他自以為是 -- 呃,我還是說出來了)才是關鍵,他比較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別人對他的影響;而Dean比較重視自己對別人做了什麼事,自己的行為給別人帶來什麼後果,因此Sam總是在憤怒,怒完暴走,暴走完後悔(偶爾);而Dean總是在自責,總是底氣不足...

依這個方向看來,角色的個性發展其實都按著原始設定乖乖進行,可為什麼我還是看得很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