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終於完全擺脫了缺胳臂少腿的殘缺感,第七季後勢看好。

兩名靈媒的死亡場景都很精彩,尤其是第一個,當通靈盤衝向'NO"的位置,又迅速掉頭轉向靈媒的時候,我真的被嚇到了,快節奏的驚悚及血腥昭示了主事者的兇殘,為一整集的精彩揭開序幕。

我最喜歡的劇情是Dean在餐廳與Sam巧遇的那一段,看著Dean臉皮厚厚的一屁股坐下來面對滿臉臭臭的Sam,面不改色連珠砲似的侃侃而談,Sam一臉慍怒卻也沒有離開的意思(這就是所謂的傲嬌麼?), 我不禁感嘆,果然是自己一手養大的弟弟,這世上沒人比Dean Winchester更懂得如何應付鬧彆扭的Sam Winchester,以前如此,現在如此,可見的將來應該也是如此。


在冰冷殘酷的世界裡跌撞前進,儘管已經做好了孤獨終老的準備,但有些溫柔是他願意讓自己暫時沉浸其中的,Melanie美麗聰明,最重要的是,她具有坦誠相待的特質,所以當她抓上Dean的手掌細細研究時,Dean忍不住心存期待 -- 她看得到嗎?看得到Dean的未來嗎?在某種意義上這也暗示了這個世界的未來,Melanie不會跟他玩神棍那一套,所以不論她看到什麼,那都會是真的。

Dean還有機會安定下來嗎?還有機會再度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嗎?雖然希望渺茫,但他克制不了自己的期待。

我一直在反覆思考這個鏡頭,最後認定Dean眼裡的期待應該不僅是一段浪漫插曲,他希望在黑暗中得到一絲光明,長路漫漫,他已經不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了,這個時候任何一點指標都是受歡迎的。

突然間再次感受了一直以來Dean身上那股蕭條寂涼,Dean是個孤兒,即使John還在世的時候,他也不算真正有個父親,人們在他的生命中來來去去,沒有人可以依靠,沒有港口可以停泊,唯一一次接近靠岸的機會也必須狠心捨棄,理當一起並肩作戰的兄弟每隔一陣子就要來個分裂出走,或是被人一刀捅死,或是跳坑失聯,在他的生命中沒有穩定這個形容詞,他總是失去,總是被拒絕在永恒門外,只有Bobby,Bobby不會對他關上大門,也不會轉身背對他,他讓無根飄蕩的Dean有了歸屬感。

那麼Sam的日子就容易麼?當然不是,但他一直有Dean,Dean是他生命中永恒不變的存在,即使他再怎麼強力爭取平等地位,有個兄長可以依靠的安全感是不容否認的。

我又想引用Dayspring的佳句了:Sam有個家長,而Dean是個孤兒。

貌似有些同學認為Sam的態度轉變太大而且不合理,我想說的是,Sam又不是沒長腦袋,除非這一個星期裡他都在昏睡,要不然他早就把事情想清楚了,在博物館前的爭執只是他集中剩餘怒氣的最後一次爆發,接下來就風平浪靜啦,如果他仍像一星期前那樣恨Dean入骨 -- I can't even be around you,那麼他大概不會選擇臭著臉跟Dean合作,他可能會說:Fine,案子你拿走就是了,再見!

這個解釋合理嗎?

在Dean殺死Amy的那一刻,我的第一個反應是:Cas,看看你幹的好事!

People...They are who they are.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you are what you are.

但是左看右看都沒人提出這個想法,所以我以為自己只是典型的唯粉失心瘋發作。現在看來,Castiel的行為果然對Dean打擊不小且後遺症頗為嚴重 (廢話,這個早在第六季就擺在檯面上了),那些大罵Dean不要臉沒良心的阿卡粉們要不要回頭複習一下第六季的最後三集?雖然粉絲各有所愛,很難要求一個唯粉站在另一個角色的立場深入思考,但這不著邊際的謾罵也太離譜了,有人甚至記錯劇情還緊抓不放敲鑼打鼓的罵 (明明是阿卡說我沒有家人,硬要拗成Dean的台詞),這哪裡是粉絲?根本就像瘋狗了。

Dean不能責怪Cas,因為Cas的本意是良善的?好吧,隨便你說,這點吵個一百年也不會有結果。但是Dean不准顯示出任何被阿卡傷害的情緒?這會不會太霸道了呀?


儘管霸道去吧,這世上(或是再上去一點)還是有人真心在乎Dean的,Ellen阿姨即使化作煙魂一縷還是心心念念這苦命的孩子,但我懷疑她所謂糟糕的狀況指的是狐妖事件,因為事情早在一星期前就東窗事發了啊,難道她的用意是叫Dean去跟Sam吵一架 -- 呃,把心裡話談開嗎?這好像有點太大費周章了不是?

Ellen的關切讓我聯想到前陣子媒體揭露的劇透,關於Dean那個守了很久的秘密,雖然不知道這個秘密是不是又要走上愧疚與罪惡感的老路子,不過所有以Dean為中心的未來劇情都讓我心存冀望 -- 看Jensen飆戲是種最大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