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總算有點進展了,但花上七集的時間來鋪陳一個重點,會不會拖太久了啊?


真是要人命啊這個畫面,Gwen妳怎麼沒有當場棄槍倒戈呀?


什麼東西值得讓一個demon hunter與魔鬼打交道?以Dean的例子來看,只會是Sam,永遠是Sam;對Samuel而言,在劇情可見的部份,我只能想到Mary,他的寶貝女兒。Samuel為了Mary跟惡魔交易,聽起來很熟悉對不對?這幾乎已經成為家族傳統了,而且一直嚴格執行到第三代。Samuel(?) ->Mary->John->Dean,簡直像大隊接力。

等等,Mary不是去了天堂嗎?不是在Zachariah身邊扮演邪惡貓咪嗎?難道那段虐心大戲是Zach憑空創造的立體投影?Mary的靈魂所有權啥時轉讓到Crowley手裡了?是契約生效John復活的那一刻嗎?亂了亂了,我的腦筋打結了。



經過607的震撼教育之後,Sam大概比較能信任Dean的決定了,但我還是很傷心 (人家是Dean本命嘛)。

瞞著Dean的原因居然是因為Dean always shoot first,又覺得耳熟了嗎?這正是第四季Sam選擇把Dean蒙在鼓裡的原因,該怎麼說好呢?我該罵Sam學不到教訓還是罵編劇把我們當成沒記性的單細胞生物?

有一種行為叫做溝通,Sam;另一種行為叫做妥協,雙方都適用;還有一種行為叫隱瞞,通常會自動升級為欺騙。

哦我忘了,你現在沒有靈魂,怎麼樣方便你就怎麼樣做事。

失去了靈魂,Sam似乎只憑著常識與邏輯做出判斷及行動,所以外公=家人=無條件信任,那兄弟呢?為什麼相認一年的外公一個指令他就一個動作,而一起長大的兄弟開口他還要猶豫再三,直到真相再也隱藏不住為止?這是哪個宇宙的常識與邏輯?

"He is our grandfather!", 就只是這樣?How about  "He is my brother"?現在是用輩份來計算信任值是吧?所以外公不會害你,而兄弟?嗯,還要再考慮考慮。Dean還有耐心跟他解釋外公不是老爸,而我只想掐死那顆Stanford腦袋!你兄弟願意為了你下地獄去,你還需要什麼來證明他不會害你?他也許是個愛指使人的混蛋,但這世上只有他會一心一意完全無私的照 看著你,所有的觀眾都清楚這點,為什麼Sam - 或編劇總是選擇忽略?

這是我七集以來始終不能了解的疑點,編劇一心一意要製造兄弟間的衝突矛盾,但完全缺乏讓它合理化的能力。

還記得518那個對於Dean有著無限信任的Sam嗎?那個真正成長並令人驕傲的Sam,當時的感動至今仍記憶深刻。然而第六季走到現在,我己經開始懷疑,Sam那絕無僅有的一次信任,只是美麗的曇花一現;那份感動,在現在看來,其實一文不值,且心酸得可笑。



所以基本上我們正看著第四季的再度回歸,但是這次Sam有更正當的理由使壞了;而Dean,在第五季沒被燃盡的部份,這次可以一口氣化成灰了。

我不確定這世上做兄姐的,有沒有承受壓力的底限 ,但顯然Dean沒有,他把所有的破事往旁一扔,立刻下達最重要的命令:一切要聽我的,因為你已經失去分辨細節的能力了。

看完607,第一個冒出來的念頭其實是:我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哥哥,永遠不離不棄,不管我怎麼樣傷他的心,不管我會身陷什麼樣的麻煩中。即使面對末日,在路的盡頭,他會與我比肩並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