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 Frontierland:

角色:Sam Winchester 及 Samuel Colt

Sam要說服Colt去幫他們殺鳳凰,Colt老先生說什麼都不肯.

Colt:我退休了。

Sam:獵手不退休。

Colt:那我退出了。

Sam:獵手也不能退出的。

.................................................................

Sam:怎麼?你就打算坐視不理麼?

Colt:我一輩子都在幹這行,我做夠了。

Sam:就算世界會完蛋也無所謂?

Colt:是無所謂。

Sam:所以你這輩子做的事都毫無意義?(怒!)算了,槍給我拿來!

現在讓我們回到803來:

Sam:我要我的時間花得有所價值。

Dean:什麼意思?我們之前做的都沒有價值嗎?



寫這些不是要批評Sam言不由衷或意志不堅什麼的,人本來就會變,當年你覺得拯救世界很重要,很值得,可是現在你覺得自己的人生更重要更值得,那是你的權利,那是你的free will。

但是....,來看看801吧:

Dean認為Kevin本身就是個超級武器,但Sam不同意把Kevin扯進來。

Sam:So...free will, that's only for you? / 只有你才有資格談自由意志嗎?

換言之,他在指控Dean雙重標準。

那麼,如果當年的Colt也跟你大談自由意志呢?Sam,你聽還是不聽?

很抱歉Dean認為自己不可能擁有正常生活,很抱歉Dean一直都覺得世界的安全較重要,他對Kevin的期望就跟你當初用來說服Samuel Colt的理由一樣,你變了,而他沒有,這時候指責對方霸道,不要說Dean一頭霧水,連我這個觀眾都想倒地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