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 1002 Reichenbach

看不下去,真的看不下去!再看一次Metatron的臉我就要吐了(天堂的監獄這麼具體化是因為預算太低嗎?梅老大又臭又長的台詞是因為編劇偷懶嗎?還穿束縛衣咧,真是開玩笑!),所以我跳過了全部的天使劇情。

拿掉天使線之後,我給這一集的分數是9/10分。

 

扣掉的那一分,落在Cole身上。

11年了,在這11年當中,溫家兄弟上了FBI通緝要犯排行榜,大頭照張貼在各地警局;上過頭條新聞,在鏡頭前實地上演了大屠殺(雖然演出的是兩隻大嘴怪);甚至在監獄看守所裡各蹲了幾次,他的首要目標還在Cicero帶著女人小孩安居樂業了一整年 -- 這位老兄前些時候都做啥去了?

哦我忘了,他今年才24歲,當時他不是年紀太小,就是還在服役中分身乏術 -- 騙誰啊!他的小孩看起來都有八九歲了,除非老爸剛死掉他就成婚了,要不就這孩子是領養來的,更別提他看起來年紀比Dean還大,這劇情這選角是怎麼回事啊?

Cole過於成熟的外表雖然難以令人信服,但演員的表現是不錯的,尤其是那兩聲絕望的怒吼 -- 打不過!我打不過!終於讓我找到他了可是我打不過! -- 看得我都有點同情他了。

這一集的劇本很棒,倒不是說故事有多精采,而是劇本給了演員們足夠的發揮空間,讓角色的情緒推動劇情,終於跳脫了自第七季以來使用大量對白來交代故事的模式 -- Dean對自己歸屬的茫然,Crowley捨不得卻又非放手不可的悵惘,Sam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懷抱希望又忍不住為之卻步的遲疑,讓整個故事豐滿了起來 -- SPN終於又找回一點劇情片的感覺了。

雖然對照起前兩季的表現,Sam顯然又精分了一次,但我喜歡這個轉變,這才是溫家的孩子,這才是第三季為Dean心急如焚、第四季誓言要為Dean報仇的Sam,這才是我心目中的Sammy。

Crowley是喜歡Dean的,在這一集裡我們終於得到肯定了,也許是因為Dean的個人魅力,也許是因為成魔太久,重溫友誼更令人倍覺珍貴,無論如何,Crowley這個手放得心不甘情不願,還恨恨的落了句最俗套的分手台詞:It's not me. It's you. (一般都是反過來說的: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的問題),不管Crowley對Dean這分喜愛將來會用在何處,身為Deangirl看來都覺得心裡甜滋滋的。

Dean在這一集裡的性格果然鮮明了不少,入魔顯然強化了他嫉惡如仇的個性,所以面對雙重標準的沙豬,他先揍上一拳再說;入魔也強化了Dean的另一個性格:不受擺布,所以當沙豬開始發號施令,也就是他死期將至的時候。

Dean的另一個特質也在入魔後更為明顯:愛玩。當Cole步步逼近的時候,我注意到Dean沒有任何攻擊的舉動,他就只是防守,然後推開。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因為Dean殘存的人性阻止他動手,但在Jensen的臉上我看到了真正的答案:他玩得正高興呢!

Dean本來就是個玩心太重的成年人,入魔之後更是玩瘋了,在血印的影響之下他玩得最起勁的就是暴力活動,如果有人自己送上門來更是再好不過,所以我們看到他面對Cole、面對Abaddon的擁護者時那分躍躍欲試的興奮之情,這個非正非邪的Dean真是看得叫人直喊過癮,Jensen的演出,果然還是解讀劇情的主要關鍵啊!

在這兩集裡,Dean看似對Sam不聞不問,但我想他就像第六季的soulless!Sam一樣,讓理智與邏輯凌駕一切,以前的Dean是關心則亂,只要Sammy有難他就義無反顧先衝了再說,現在的Dean呢,嗯,我先看看對方到底打的是什麼算盤,反正照目前情況看來你一時半刻還死不了 -- 真要有人動了Sam,我想一場腥風血雨是免不了的,這個Dean在面對Sam時仍然有掙扎,仍然有期待,別問我怎麼看得出來這麼多,該去問Jensen怎麼能表達的這麼多。

這一集又重燃了我對第十季的希望,雖然在下一集裡就要跟惡魔丁告別了,但如果劇本繼續維持這個水準(我知道我知道,要自動排除天使線),那麼我的人生會圓滿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