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部唯美浪漫靈異片叫做"Ghost",中譯"第六感生死戀"。除了後來被濫用到令人倒胃的手拉坏場景之外,此片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女主角珠淚雙垂楚楚可憐的模樣,當淚滴滾下雙頰之際,多少觀眾的玻璃心也當場跟著碎掉了。



少女情懷總是蠢,當年米兔也被此片迷得神魂顛倒,並認定Demi Moore是世上最美麗的短髮姐姐,美中不足的是她略顯陽剛的五官輪廓,及嚇人的頸部線條-那麼美麗的臉龐下為什麼會有副摔角選手的脖子啊?





多年之後,早已遺忘被新人推到長江裡滅頂的Demi姐姐了,直到這個鏡頭出現。


一開始只覺得這畫面極度眼熟,這張臉似乎在其他片子裡見過,而且是屬於遠古時代的記憶,但Jensen的年紀完全不符合這段記憶,為此我糾結了很久,時不時在模糊的回憶裡挖掘蛛絲馬跡。

終於,在滿布灰塵的舊VCD裡找到了答案:Jensen酷似男版的Demi Moore,而且是Ghost版本的Demi Moore。

所有在Demi身上看到的缺憾,到了Jensen身上全都圓滿了,而且成為罕見的完美:堅強與破碎揉合出的氣質,陽剛而又脆弱的美感。

美麗的容顏註定就是美麗的,不管落在男人或女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