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前兩集的空洞,這一集顯得熱鬧多了,劇情緊湊,人物張力也十足,除了Meg 那軟綿綿的南方口音讓我想巴她的頭、還有Crowley突然領便當嚇了我一跳之外,大致上都算精彩合理。

更別提這集的Dean美麗指數嚴重破錶了,沒有一個鏡頭是不漂亮的,那個碧眼那個紅唇無所不在,每一個表情都充滿魅力,去掉鬍渣的話,活脫脫就是個兇狠版的小少。如果說一、二季的Dean是個pretty boy,那麼現在的Dean就是個百分之百的beautiful man,像頭帶著優雅及性感的獵豹。

 



可是 --可是 --,這一集看得我好心酸哪~

Trust me -- don't go down that road.
哪條路?跟魔鬼交易嗎?

I'm asking you to learn from our mistakes!
什麼錯誤?讓Sam或Dean起死回生嗎?

經過了這麼些年,Dean終於了解,或是承認了這個事實:當年的選擇也許是錯誤的,而要付出代價的,不止是他自己,全人類都得陪著買單。

Sam:我做過更不堪的事情。
   我在獵魔的時候殺過無辜的人。

 - 608 All dogs Go to Heaven


他也許不再需要對Sam負責,但他得向世人有個交代。

所以,不管兄弟不兄弟,不管那是不是終結天啟的英雄,Dean都得把靈魂找出來塞回去,要不然接下來發生的任何閃失都是他的錯,任何一個受害者都要算在他的帳上,因為他沒有盡力,因為Sam顯然不用負責 - 他有終身的罪惡感豁免權。

God!從小老爸就叫他照顧好Sammy,誰知道這個家庭作業最後會變成拯救世界的任務?

累了嗎?也許,休息嗎?不行!路是你選的,禍是你闖的,Sammy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你可以。你不能放任什麼也不在乎的Sam繼續滿街亂跑,他幹的可不是律師會計師什麼無害的行業,他是手執刀槍的獵魔人,每天都活在擦槍走火的邊緣,無辜的人們將因此受害,他們將因你的怠忽職守而受害。

更何況,你還是放不下一手帶大的兄弟,在嘗試過所有的方法之前,你拒絕放棄。

即使他把你從applepie life中拖出來,又在你無家可歸不上不下的時候扭頭離去。

我們想看到的兄弟愛,編劇只給了我們一半,還是最悲慘的那一半。這個聖母與白眼狼的組合已經虐得太久,走得太遠,完全偏離SPN家庭至上的主題,前三季那個虐才叫作虐出美感 - 備受煎熬仍不離不棄,兩人都是。

編劇大人,Sera女王,虐人也是一門藝術、也需要技巧好嗎?如果實在對付不來,網路上有數以萬計優秀的同人文可供參考,我相信作者們會很樂意提供原始創意的。

嗯,我有很強烈的預感,覺得下半季將出現大量Sam的糾結秀:Sam被巨大的愧疚及地獄創傷後遺症折磨慘了,可是天哪,我真的不想看Sam的內心戲,不想看他滿地打滾翻白眼喘息搧鼻孔-不要殘忍的跟我說不想看就滾遠一點,為了看Dean我會咬牙撐過去的,只是,也許最後翻白眼倒地搧鼻孔的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