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魂幡賣力的搖了五集之後,已經有同學開始不滿了:為什麼Dean堅持要把一米的靈魂塞回去?他不知道那樣一米會很痛苦嗎?Dean憑什麼強迫一米接受這樣的決定?

同學們,News Flash:Dean執著的並不是要幫一米離魂歸體。一米雖然沒心沒肺,但只要Dean跟得緊一點,看得牢一些,應該不至於鬧出什麼大亂子,會累死人倒是真的,不過watching out for Sammy本來就是Dean的終身職。

那麼Dean的堅持所為何來?

還能為了什麼?當然是為了他的寶貝弟弟 - 地下的那個。三米的靈魂還關在籠子裡、捱著無窮無盡的凌遲之苦,你叫Dean如何能不心如刀割,如何能放得了手?

不管三米最後會不會牆倒樓塌嗚呼哀哉,最起碼他不用再困在籠子裡當兩隻大天使的出氣筒,即使一命歸西,至少這次會是蒙主寵召而不是迎接地獄之火。

對Dean來說,這是個沒有其他選項的決定,對我來說也是。

於是他頂著25%英年早逝的風險,躺上了黑市醫生的檯子,吆喝著Tessa把老闆叫出來見客,硬著頭皮跟Death討價還價。只要事關Sammy,他的態度永遠是一致的:豁出去了不要命的往前衝,一直如此,永遠如此。( 淚,我也想要一個這樣的哥哥。)





這一集裡我看到兩個疑點:第一就是Dean在醫院裡放過小女孩那段。

Dean有著善良的天性,即使歷經地獄四十年的折磨,也只是加強了他天性裡柔軟的部份,而且他見不得無辜者受苦,尤其是孩子。但因為不忍心而不顧後果打破自然規律?這個舉動如果發生在第一季,我會說Dean是個柔情鐵漢,但就後天啟時代的Dean而言,未免過於任性了。

這麼些年來Dean經歷過的大風大浪大概是一般人的幾輩子之多,有些人有些事就算不情願也得放手(Sammy除外),這道理我不信他不明白。也許編劇想告訴我們Dean有柔軟的心地,慈悲的人性,好跟一米駭人的弒父之舉作個對比,但我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太矯情,當場讓Dean沒了大腦只剩熱血。

另一個疑點在Bobby身上。Balthazar說:你需要你父親的血,但你的父親不必是血親 (不確定我有沒有聽錯)。這樣非客觀認定的原料在法術裡行得通嗎?還是天使說了算數?不知道弒父在聖經裡是不是代表某種實質上的墮落(我指的是明文規定),要不然手刃兄長不是更保險一點?至少在血緣上絕對有保障。

另外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死神姐姐從來不強迫人接受任何決定,不管面對賴著不走的垂死之人,或是不肯乖乖就範的代理死神,她都只是平靜的分析利害得失,把決定權留給當事人,這樣超然的立場非常符合死神冰冷的形象。

我很喜歡Tessa,這位死神姐姐與Death大叔有著共同的氣質。她態度冰冷,言語無情,但非常坦白,淡漠的表情裡有著歲月累積的智慧,從201到415到611,Tessa的台詞一直都很棒,Lindsey的演出也很稱職,讓死神成為一種神秘又迷人的象徵。



在SPN這個獨立的小宇宙中,死神家族大概是唯一兼具智慧與氣度的超自然生物了。當場景由黑市醫生的檯子轉移到Bobby家時,我意識到自己先前這九分鐘一直都憋著氣,忘了怎麼正常呼吸 - 這段死神之約太精采了!對白氣氛與鏡頭都表現得恰到好處,Death大叔不怒而威的氣勢看得我兩眼發直大聲叫好,坐在一旁專心看著519、努力追上進度的一家之主用鼻孔哼著:怎麼了?Dean又帥到破表了?

- 這不是我大呼小叫的原因好嗎?不過鼻孔所言倒也字字屬實,Dean真的美到一個驚為天人,John爸爸到底都餵他吃了些什麼才養出這樣萬中選一的美人啊?M&M's?apple pie?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幫這張截圖加上柔焦什麼的特效,He is just naturally beautiful,人神共嘆的美麗。

看著如此令人心醉神迷的畫面,我忍不住要仰天長嘆:就算SPN歹戲拖棚喘到第十季,為了這樣美麗的Jensen,我也只好咬緊牙根牙追隨到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