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Lucifer。

的確,Mark Pellegrino是個出色的演員,但看過第四季裡Alistair與Dean為數不多卻火花四射的對手戲之後,現在這個惡霸與少女的配對就明顯弱掉了,而且還囉嗦得令人生厭!

也許這跟角色性格有關,Sam本來就比較講究細節(我可不可以說他比較囉嗦?),所以他的幻覺充斥大量對白;又也許Luficer本來就是個喜歡時不時來段惡魔獨白的自戀狂,他在籠子裡的消遣就是對著牢友疲勞轟炸,總而言之,這個惡魔撒歡人類驚嚇的橋段看得我好不耐煩!

Alistair不像Crowley那樣妙語如珠氣死人不償命,但他的存在就是一股強大無比的邪惡氣場,而Dean也沒有Sam驚懼惶恐的小狗眼,更不會在敵人面前慌張囁嚅(害不害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但Alistair這樣邪惡有型的惡魔只有一隻,Dean這樣光采奪目的人類也只有一個,所以我可能要求太多了....

第七季開播以來,Sam的那堵廢牆不但釋放了他的記憶,也喚回了眾多Dean-girls在第四季曾經有過的不捨與怨念,地獄後創傷症候群相關的HC文紛紛出籠。讀得揪心不已的同時,兩廂比較之下,我突然有了一個新發現:當年Dean只有他自己,再加上手中的好友Jack Daniels,他一個人克服這些記憶創傷,什麼援助都沒有,Cas只是皮笑肉不笑的問了一句:你夢到了什麼?Bobby沒有關心過這個問題,至少在鏡頭前沒有,而Sam -- 唉,不提也罷,我的舊恨~~~

ㄘㄟ!這算什麼新發現,大家都清楚當年Dean的孤軍奮鬥,當年大家也都疼到心坎罵到夠本,現在還提這陳年血淚做啥?

我要說的是,不管四十年或一百年,不管在籠子裡籠子外,地獄的折磨都遠超過了人類能承受的極限,Dean靠酒精入睡,但同時要清醒得足以保護封印,還要管著在外面亂吃亂喝亂睡覺的弟弟,Dean一個人面對創傷與挑戰,他才是那個應該仰天長嘯的人:天哪~~我真的脫離地獄了嗎?~

當年Dean的PTSD不是劇情主線,連支線都算不上,因為天啟比做惡夢要來得嚴重多了,現在Sam的PTSD成了重頭戲,一點都不精采還要撐半季,編劇最好能寫出什麼有說服力的劇本來,要不然我真的看得痛苦萬分啊~~

如果編劇給不出好理由,那我來吧,因為Sam有個好哥哥,就這樣。

另外,我非常喜歡Dean在廢棄工廠那段的表情:Okay, then we're gonna have to start small.

慌亂中強作鎮靜,一個表情可以瞬間流露這麼多情緒,這是Jensen的Dean能牽動人心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