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一集裡每一個有Dean的鏡頭,從手術檯上的口齒不清、滾落病床的呆愣不解,到舊沙發上入神的看著狗血八點檔、氣悶無奈的搔著石膏腳,每一個鏡頭都招人疼,但最讓我拍案叫絕的是motel門口那一記直拳,鏡頭簡潔有力,就跟Dean的個性一樣。

Bobby叔叔最疼愛的果然是Dean,隔了四季之後大手又拍上了Dean的臉,上次是心疼,這次是鼓勵,讓人看得心頭暖呼呼的。

不喜歡的鏡頭是Sam對Dean的百般不耐,不想被緊迫盯人就自己爭氣點,丟張破紙條離家出走就不要怪人家對你沒信心,再說,Sam每次發作的場面都不小,叫Dean怎麼以平常心視之?

再來談談本集據說最引人爭論的情節。

我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爭論的,獵人vs.怪物 -- 己經傷人性命的怪物,這還有第二句話好說嗎?

Amy情有可原?被吃掉的人類就活該嗎?如果那些被害者都同意的話,那我也沒意見了。

Amy大開殺戒全是為了救兒子的命?被她殺害的人類也有家庭,人家也有親媽來著,全都該奉獻自己的孩子成全這個母親?

那個兒子才幾歲?距離成年還有多久?會不會吃一陣子死人肉後又病了?這個做媽的已經證明自己不能堅守底線,誰能保證她不會"不得已"再次出手?到時候Sam & Dean要互敲腦殼以拯救其他無辜路人嗎?

"I give you my word",這句話對Sam來說也許是有份量的,但對一個獵人而言,相信這句話的下場可能會令人後悔莫及。

獵人vs.殺人生物,到底有哪一點不好懂?

第四季我們有66個封印,第五季有天啟與horsemen,第六季天堂與地獄齊上再加個湊熱鬧的煉獄,經過大格局的史詩三季之後,我們似乎都忘了溫家兄弟除了充當天使容器及地獄打手之外,最原始的身分是什麼。

蒼天在上,他們是獵人哪,saving people, hunting things,一直以來他們做的都是這個行當啊!

Sam下不了手,因為他與Amy是舊識,而且他還欠Amy一條命,換成不相干的路人也許狀況就不同了。例:第三季那個被綁在椅子上的吸血鬼Lucy。值得一提的是,雖然Sam投了同意票,但下手的是Dean,一直都是如此,只要遇上會造成弟弟良心上不舒服的案子,Dean就是那個提刀上陣的。

正因為Sam做不來,所以Dean必須接手完成任務,他一向都是first things first,先做他該做的事,糾結遺憾抱歉什麼的都是後話,他會慢慢自行吸收。例:第一季Devils Trap,Dean用Colt射殺了黃眼的兒子 -- 他知道那是個被附身的人類,但直到扺達小木屋後才顯露他的掙扎與恐懼。

Dean信不信任Sam我不清楚,也不太想研究(好煩哪這個主題!),但這跟信任沒什麼太大的關係,重點在於該做的事就得做。你不想恩將仇報,可以,你不願手刃舊友,我懂,所以我不要求你,我自己去做,但為什麼不告訴你?因為你會自責,你會認為是你把Amy推上斷頭台的,因為你讓我知道了這個怪物的存在。

黑Dean的帖子成山成海到處都是,我不懂那些人的邏輯是怎麼運作的,大家看的都是同一部SPN對吧?看了六季的公路打鬼都是看假的嗎?遇到殺人取食的怪物時,人類應該給予怪物生存的權利?這話怎麼不早點說?前六季的怪物也想爭取這權利啊!

Dean從來都不是嗜殺成性的瘋狂獵手,所以這個舉動格外讓我心疼,誰樂意毀滅別人的家庭還製造出一個孤兒?但再爛的差事也得有人做,他是個獵人,他知道了這個案子,他不會坐視不管,這就是Dean,要罵他狠心絕情就繼續罵吧,站著說話不腰疼,反正那隻怪物再也沒有可能咬到你頭上來了。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you are what you are. ",正如同Dean對自己的理解:"I ain't a father. I'm a killer. And there's no changing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