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差點要放棄這一集的心得了,雖然這一集節奏明快,鏡頭流暢,劇情的發展也沒有拖沓之嫌,沒什麼好挑剔的,但同時也沒什麼情節能讓我心有所感,幾乎沒有。

除了Dean的絕望。

這樣絕望的Dean與第五季裡又有些不同,當年他自覺虧欠整個世界,同時也覺得被世界遺棄,心灰意冷不再擁有任何鬥志;現在的Dean並非不願戰鬥,他只是不相信自己還具備任何戰鬥的能力與價值,Castiel稱他為a brave little ant,,他或許覺得被冒犯了,但事實上他就是,在天堂與地獄的力量之前,我們都是一腳就可以踩死的螞蟻。

這隻勇敢的小螞蟻已經不想再挑戰那些higher power,不想再落得全盤皆輸,不想一次又一次證明自己的無能與失敗,這些年裡他已失去太多,原本就蕭索蒼涼的人生不能再承受任何損失,現在他只想守著最後的家園,守住唯一的親人。

這樣的Dean看得人心好酸。

無畏的年少歲月彈指即逝,曾經的熱血激進慢慢沉澱為今日的深思熟慮,小朋友們或許會認為這是一種軟弱,但我寧願視之為與生命的和解,即使有些時候這些妥協來得很無奈。

人都要長大的,年輕時一腔雄心壯志,或開疆闢土,或行義天下,但即使平凡如你我,經過歲月的洗禮,也會懂得現實生活中的選擇其實少得可憐,現實就是個殘酷的賤人,你痛恨它但又不得不屈服於它,長年在風頭浪尖打滾的Dean想必比我們領悟得更早,或是被打擊摧殘得夠了,不再相信真理正義必勝,也不再相信自己有撥亂反正的力量。

當年雖千萬人吾往矣的Dean Winchester已經不在了,那些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傻勁早已一去不返。我們都想念那個Dean,但是沒有人能指責他軟弱,我甚至不想怪罪編劇把他寫弱了,因為這才是人生,才是人性,Dean是打得倒的,次數多了也未必站得起來,他不是什麼超異能英雄,只是個普通人,只不過這個普通人有著讓天使都自慚形穢的信仰。

我希望Dean能找到讓他重拾信仰的力量,他可以厭戰,可以退休,甚至可以轟轟烈烈的戰死沙場,但不該蒼白破敗的窩在角落裡凝視虛無。破碎與否,Dean Winchester都值得比這更好的結局。



最後再補個不那麼嚴肅的的:

Dean:Um...
Death:Shut up, Dean. I'm not here to tie your shoes every time you trip.

這是什麼?家長在教訓闖禍的小孩嗎?被Lucifer綁定都讓他恨到願意交出戒指了,被區區凡人綁定居然只是這不痛不癢的一句,然後再補一句:下次再這樣你就死定了!

Death真的有對Dean比較好,還不是普通的好~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