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從第六季中開始,我對Castiel的好感就漸漸消失了,不是因為Cas選擇的道路,也不是因為他屢次將兄弟倆當作棋子擺布 -- 誰不會犯錯?SPN裡從來就不曾出現過完人,即使天使也會迷路。

討厭Cas,純粹是因為部分天使粉們不問是非一面倒的苛責Dean,顛倒黑白者有之,胡亂栽贓者更大有人在,米兔在吐了一公升又一公升的血之後,從此視天使如仇寇,再也無法以平常心客觀視之。

今天在novembersguest的blog上看了一篇文章,題目叫作:Confession: I Love Castiel and Dean.她是我很喜歡的fiction作者,H/C派的大手,而且專虐Dean,是後媽級的Dean!girl.文章裏有些內容喚回了我當初對Castiel產生好感的初衷:



Dean是Castiel的最大重心,對他有著無可比擬的重要性,倒不是說他們真的發展出Destiel什麼的,但他們的關係是很特別的;至於Sam,我總覺得他是愛Dean的,但如果Dean不是他的兄弟,我懷疑他會給他任何機會,會多看上他一眼。

Sam懂得Dean的好嗎?他以Dean為傲嗎?老實說我不知道。我知道Sam依賴Dean,當然他也愛Dean,但我不確定如果他們不是兄弟的話,Sam會如何評價Dean這個人(Dean不止一次在鏡頭前表達出他有多麼以Sam為傲,以Sam如今的成就為傲)。

所以我喜歡Cas的存在,因為,Dean對Cas而言是特別的,而且不為別的,就僅僅因為他是Dean;因為,當面臨選擇時,Cas會選擇Dean (這點米兔要嗤之以鼻:鬼啦,那大嘴怪怎麼出來的?)。Sam不是每次都選擇Dean,他曾經撇開Dean選擇了Ruby,而且如果有機會的話,他也會撇開Dean選擇正常生活。我不是說Sam的意願是錯的,但這是我選擇Castiel的原因,他在Dean的生命中完成了Sam無法勝任的角色。



ok,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同意,但Castiel的確彌補了劇本中Sam對Dean不公平的部分。Dean值得全心的關愛與尊重,如果Sam始終看不到這一點,那麼身為Dean!girl,我贊成Castiel的存在有其必要性,前提是囧天使不要再以棄婦之姿出場。如果第八季的Castiel仍然視Dean為生命中的重心,那麼我可以盡量無視天使粉的鬼哭狼號,重新熟悉這個角色。

什麼?天使線早該連根拔起?天堂早該消聲匿跡?姐妹們,放棄這徒勞無功的掙扎吧,以天使粉的高分貝聲援來看,這角色一時半刻是拿不掉的,既然天使常駐已成事實,大家不如來共同祈禱:但願第八季的天使有第四季的一半 -- 一半什麼?啊隨便啦,只要至少有一半,那麼我就可以撐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