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篇心得貼出來會被人鄙視到死,或吐口水淹死。

第七季中兩兄弟各有心魔要對付,Sam的肩上坐著Lucifer(牆倒之後唯一的後遺症就是幻覺?當初死神爺爺說的多恐怖,什麼牆倒了人就差不多要歸天了....);Dean處在人生的谷底,不只是絕望,而是再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戰,可是這些問題每次都只是點到為止,讓人有種隔靴搔癢的不快,我了解劇情鋪墊的需要,總不能叫人家一集就把重點玩完了是吧?可是這樣拖拖拉拉的看得人好生憤恨 -- 另一隻鞋子到底什麼時候才打算掉下來?

牽掛重重的懸念還沒解決,現在劇情重心又突然轉移到Bobby身上 -- 從706那個小兵揭露Bobby的悲慘童年開始,每一次的重心轉移都讓我覺得很突兀,覺得自己坐錯位子還跑錯了戲棚,現在是在演哪齣啊?

我很不能適應這樣的轉變,也不喜歡這樣的焦點轉移,說我無情也好唯粉也好,但我真的不太關心Bobby的心情如何,除非他思考的問題與兄弟兩有關。而且編劇持續謀殺任何有常駐可能性角色的舉動也開始令我厭煩了,也許正是這樣的舉動讓我對角色的生離死別開始麻痺、冷感,從510的大崩潰之後(那次哭得可真叫昏天暗地),除了Gabriel的英勇殉職勉強讓我酸了酸鼻頭,就沒有哪個角色的死亡能讓我一掬同情之淚了。

我喜歡Bobby,單純只是因為他視兩兄弟如己出 -- 好吧,說實話,是因為他疼愛Dean,至於他的糾結苦惱心事負擔什麼的,偶一為之我就當看看花絮,剛開始還能產生一些同理心,覺得Bobby的人生也是不容易的,但看多了就忍不住要抱怨了。

我希望Bobby好好的,因為Dean已經無法再面對任何一次失去(那麼Sam就面對得了嗎?詭異的是,我覺得他可以),也因為我不相信編劇有能力完全回歸第一季的主軸:單純的兄弟公路獵鬼記,沒有後備支援,沒有溫情關愛。移走Bobby就像在已經搖搖欲墜的危樓上再挖一個大洞,我不相信編劇有能力填得住這個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