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第一幕時,我的感想是:Samandriel的慘叫聲太逼真了,這個小朋友前途無量。

看了十分鐘之後,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快轉 -- 不是於心不忍,而是耳朵實在受不了,而且畫面太血腥,讓我看得坐立難安。

這是超自然檔案,不是奪魂鋸,驚悚是必須的,但血腥味有必要這麼重嗎?還有那個針插頭箍是什麼鬼東西?科學怪人嗎?讓人看了不知該失聲狂笑還是反胃噁心好。

這集的Sam還是一整個OOC,過去整整七年的的經歷及智慧,似乎都跟著他老哥一起進了煉獄,就只懂得死咬著怪物該死的邏輯不放,這哪裡是Sammy?這是血氣方剛時期的Dean好嗎?

不吸人血?他們的鬼話你也信?超自然生物,我們見一個殺一個,就這樣,沒得商量。-- Dean,203 Bloodlust

我們都清楚Dean的偏執來自何處,他爹這麼教,他就這麼信。

而Sam呢?"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像你那麼可悲,只會盲目的對老爸言聽計從"。一直以來Sam都很忠實的貫徹這個懂得獨立思考的性格,事實上他所有的的功與過都與這個個性脫不了關係,偶爾小小抽風,但這麼嚴重的角色脫軌還是第一次發生。

稱它為脫軌,因為我不知道Sam為什麼突然開始奉行怪物必死的原則,沒有任何理由,他就是要Benny死。

我們都知道SPN的編劇喜歡時不時讓兄弟兩來點衝突,但這次的衝突點怎麼看都很牽強,單單一個"Sam連找都沒找過Dean”的心結就夠難解了,再加上Sam又想回歸籬笆女人狗的正常生活,兩兄弟已經貌合神離得令人心酸了,這還嫌不夠熱鬧,還要硬塞一個爆點進去,連帶崩壞了一個主角,支離破碎到難以辨認的地步。

突然覺得Sammy好悲劇呀,這個角色從第六季開始就走向了人格分裂之路,隔個幾集就突然抽風,而且還跟那堵牆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編劇不負責任的產物!

相較之下,Dean的角色發展就正常得多了,或者說容易解讀得多了,Sorry,Sammy,這回我不能再讓步了,家庭與朋友是我的底線,Benny需要支援,需要穩住他的力量,我不會在這個節骨眼放棄他的。至於你呢,你想單飛的意願已經表達得夠強烈了,過去這一年你也過得挺好,也許我終於該放手了。

Sammy,比我自己性命更重要的Sammy,我一直盡力保護著的弟弟,我要放手了,你得乖乖的活著,好好的活著。

所有的不捨與瞬間的勇氣就在一個眼神流轉中表達無遺,Jensen的眼睛真的會說話。


至於Sam那個緊閉雙眼的表情想表達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傷心?遺憾?意外?解脫?第一時間沒看出來,也懶得再花心思去研究,都說女人心海底針,依我看Sam的心思恐怕連編劇都答不上來。

這麼難懂的男人就配給他一個更搖擺不定的女人吧,Amelia唯一的優點就是誠實,她承認自己愛的是Sam,但對Don仍然心存眷戀,還夾帶了一份難以擺脫的責任感,這些情緒我都懂,但我無法認同她的行事風格,有些事情是不論多痛苦都要做出抉擇的,Amelia從家裡追到酒吧,再一路跟到旅館,然後積極主動的滾上了床舖,這像在選擇嗎?這比較像在給甜頭、在狗狗面前甩牛排吧?來哦來哦,過來我這兒就有好吃的哦~,這是什麼心態?

最後那個二日之約更是離譜到了極點,不管有愛無愛,如果Sam不出現她就乖乖回家找Don,換言之她就想著要留條後路就是了,這女人又懦弱又自私還沒節操,老公家中坐她跑出去上男友的床 -- 喂喂喂,這位太太,你是有夫之婦好嗎?也許在法律上你們的婚姻關係已經失效了,但現在他就活生生坐在家裡,你這樣對得起Don對得起Sam嗎?

話說回來,這兩人也真是絕配,都是犯賤的個性,你追他就跑,你放棄了他又自己回頭,是不是?當Dean終於決定放手的時候,Sam又突然想清楚看明白了,轉捩點在哪兒?哦,因為發生了這麼多事,他不能放心去過自己的小日子?可是他們手上的事什麼時候少過?從找到Kevin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又是不得閒的兵荒馬亂,Sam花了整整十集的時間才看出來這一點?抱歉了編劇,我沒有被說服。

這一集的重點是割捨,Sam放棄了籬笆女人狗,Kevin放棄了老媽 -- 呃,不是,他放棄了安逸,Dean放棄了Benny。為了專心完成更重要的目標,他們不得不割捨私人情感,這本來是很動人的主題,但英明的編劇動用了三個角色還是沒有半點說服力,於是Sam看起來像個任性又矯情的死小孩,Kevin的割捨看不出份量,而Dean的決定更令人錯愕 -- 你都能一邊拯救世界順便集集打小怪了,給Benny一點關心又能誤什麼事?若說是為了避免與老弟再起衝突的話,Sam那頭都還沒決定去留呢,你就先讓Benny出局了?

除了錯愕之外,其實我對Dean這個舉動挺服氣的,不管Sammy的考慮結果為何,他下了決定就付諸行動,這個氣魄我喜歡!

而且再怎麼說他們都比第四個人強 -- Amelia從頭到尾就是吃著碗裡還看著鍋裡,兩邊都不放手,這個角色的反差襯托效果倒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