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Castiel那段不談,這一集既熱鬧又精彩,Jensen更是閃閃發亮美得讓人不忍眨眼,相較於前半季的淒風苦雨,這一集就像烏雲散去後的明亮天空。


說實話,我對兄弟擁抱的鏡頭已經無感了,從401後就一直免疫至今,當初在220及311中的感動已不復存在(所以說,兄弟情真的不能亂寫亂糟蹋,有些傷害一旦造成就無力回天了)。但是,當Sam放開Dean走向Bobby時,Dean眨眼試圖忍住淚水,這不到一秒鐘的鏡頭,讓我紅了眼眶。


石中劍那場戲非提不可,從角度到音樂到動作都是經典,雖然我不明白Dean為什麼不符合拔劍的條件 -We need a brave knight,who's willing to step up and kill the beast-,儘管不是騎士(這年頭去哪裡生騎士?除非英國女王或教皇當場冊封一隻出來),但絕對是個勇者;他救的人還不夠多嗎?他的人格還不夠高尚嗎?(誰說高尚的人格禁止救人的同時順便把妹及出千?),願意挺身而出?他都站到Michael跟Lucifer面前了你還要他往前站到哪兒去?他這輩子都在斬妖除魔,有誰比Dean Winchester更配得上這把劍?

扯遠了,反正當Dean從石頭上滾下來,舔著嘴角抖動肩膀一臉倖倖然時,看起來可愛得要命 - 什麼鬼東西?老子跟你拼了! 那個鏡頭我來來回回看了十幾次有,就是忍不住要盯著他的脖子看,那個肩頸線條實在是 - 太美好了~


接下來半調子騎士握著斷劍去屠龍了,這畫面本應充滿喜感,可是我們美人的博鬥身形就是那麼帥氣,那把破劍看起來一點也不可笑,畫面和諧得不得了。說正經的,Jensen的打鬥姿勢一直都很好看,或是十分上鏡 (那個飛身側踢啊啊啊~),Jared的就比較怪異一點,例如在605跟吸血鬼頭子的近身博擊,520劇末逼近Brady的姿勢(話說那個姿勢到底是什麼意思?),看起來都不太協調,好像刀劍都跟他唱反調似的。


Sam從Castiel口中得知真相的表情也很讚,那五雷轟頂後的泫然欲泣真的讓我的心揪了一下,就那麼一下下,然後 - NO~~~Sam不要吐氣、千萬不要吐氣啊啊 - 接著整個感覺都毀了,什麼信服力都沒了,那個吐氣的動作在我看來是超級大敗筆,六季以來一直如此。


I am so sorry.
For what?
You know what.

我的心又揪成一團了,Jensen還是那麼出色,就只是眉眼稍動,千言萬語馬上蓄勢待發,Dean的心沉谷底寫在他的眼裡,掛在他的唇角,壓在我的心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