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796

第九季已經播到季中了,一路走來,三米先生不負編劇所託,重拾舊日榮光,成為自以為是、故作清高以及狼心狗肺還有其他一大堆什麼東西的最佳代言人,看得我好生無力 -- 我們要又要回到心疼Dean、譴責三米的舊路子上去了嗎?(是說這麼做倒也不難啦,只是點太多罵得很累而已。)

編劇寫不出前五季令我們熱淚盈眶的兄弟情深,所以更下一層樓,集中火力讓兄弟以各種匪夷所思的方式分裂對立,這不是成長的蛻變,這不是黎明前的黑暗,這根本已經完全崩壞了好嗎?

往好處看,三米先生的種種抽風言行讓沉靜好一陣子的論壇又熱鬧了起來,各種報社文如雨後春筍般四處崛起(米兔看得心曠神怡之至),雖然聲言棄劇的哀號聲此起彼落,但我猜想真正會付諸行動的人應該不多,因為 -- 怎麼能甘心啊!我們還沒看到三米痛哭流涕向哥哥認錯(想太多),還沒看到Dean頭也不回帥氣的拋棄小白眼狼(想更多),還沒看到Dean手刃Abaddon後浴血倒地的絕美畫面(自己腦補比較快),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沒等到最後的謎底揭曉啊!

什麼謎底?

沒有人覺得913的三米神情怪異嗎?尤其是剛開頭的那一段,他的焦點似乎集中在Dean被他傷害的程度上:傷得不夠重?來,再補一刀 -- 那是什麼表情啊?

還有,那又是什麼心態啊?先發表脫離兄弟關係的宣言,然後一回頭又問人家:你看起來不太好哦,是因為我不跟你當兄弟了嗎 -- 什麼人會白目到這種地步啊?

從912開始我就一直想問三米,當不成兄弟這句話到底是打哪兒冒出來的?你一句話扔出來,Dean就不保護你了嗎?Dean就不救你了嗎?Dean就再也不會為你犧牲了嗎?Dean就突然生出自我意識懂得照顧自己了嗎?

如果這真是三米的原意,那顯然試煉的副作用就是腦門進水,因為三米變成白痴了。

除了編劇+三米智力退化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我原先的猜測是Gadreel的榮光(grace)作祟,天使不懂得親情可貴兄弟無價,自然也影響了肚子裡榮光亂竄的三米。

直到昨天,在Fangasm!看到另一種理論:Cain的血印。那道血印詛咒持有者無法擁有任何親人,Cain的妻子就是一例(續絃的那一位,聖經裡那一位不知所終了),所以連帶影響了三米的思路,才會鬧出不做兄弟這種笑話,

這個理論聽起來很蠢,但有鑑於劇組已經蠢了兩季,所以我對這個理論持開放態度。

當然,最大的可能是我自己犯蠢,人家編劇壓根兒沒埋這麼多伏筆,就像第八季一樣,大夥兒拼了命為三米找理由,結果他大爺背後根本沒有任何隱情,他就是當老哥死透了自己過小日子去,對老哥的不滿也是千真萬確,一直理直氣壯到最後一集還在呱呱叫。

不論如何,現在fandom一片風風火火,粉絲掐架處處硝煙瀰漫,這才是製作人的原意吧?有刺激才有收視率嘛!

Samgirl最好也先別忙著護主,免得最後被編劇搧上一個大耳光,就像第六季初一樣:三米成長了嘛,三米從地獄爬出來後當然會比較冷酷嘛,三米終於不再依賴哥哥了嘛 -- 結果人家只有1.5米,先前的辯護全成了笑話。

唉,寫了這麼一大篇,還是沒能說服自己看開點,我對Sam的表現還是十分的耿耿於懷,你哥一生的成就就這樣被你三言兩語全部抹殺,他的人生被你徹底否定,你還不如一刀給他個痛快,反正再這樣鬧下去他也命不久矣。

致Carver先生,Supernatural的賣點就是那對不正常依賴彼此的兄弟,你讓他們變成普通兄弟,劇情還那麼俗爛,那我們不如去看肥皂劇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