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9E11 First Born[(013878)12-29-30]

911 First Born:

- 你跟Dean選擇了彼此.

- 是的,我們選擇了彼此,然後--Dean替我作了決定!

- Dean這麼做是為了....

- Dean做了什麼已經無關緊要了,我本來可以結束一切的!我本來可以關上地獄大門的!現在Dean不在了,一切都落在我身上,如果我找到Gadreel,就可以修正一切.

呃,編劇?什麼叫做Dean不在了?他不是說他會一個人去解決嗎?他不是說了Kevin's blood is on my hand嗎?為什麼又變成This is on Sam now?難道你跟兄弟兩人達成了什麼鏡頭外的協議?還是Sam突然感應到他老哥轉向跑去追殺Abaddon了?

然後,Sam?找到Gadreel之後可以修正什麼?可以解決什麼?他可以幫你重新關上地獄大門嗎?他可以幫你重新再死一次嗎(這個就不需要假他人之手了吧)?還是你認為復仇可以修復一切?說清楚點好不好?觀眾的頭殼已經被問號撐到快要破掉了.

最後,Castiel?你的邏輯與條理沒有跟著榮光恢復嗎?你也覺得Gadreel是解決一切的關鍵嗎?我知道編劇可能是這麼計畫的,最後也可能真的弄出個什麼目前我還猜不出來的轉折,讓殺死Gadreel成為一石二鳥之計,但是Cas你是先偷看了劇透嗎?

我覺得911裡Cas與Sam的對話沒頭沒尾的,完全沒有連貫性,單純就只是要點出一個走向:Sam要犧牲自己了,然後呢?按Sam的意願進行的話.他會死翹翹,再然後呢?最好最好的結局是活著的人可以找到Gadreel,那最後呢?除了為Kevin報仇之外(假設Cas與Dean打得贏 -- 對,Dean最後還是要上場,因為Sam死掉了),跟地獄之門又有什麼關係?叫Gadreel賠給你一個先知嗎?

如果Kevin的筆記還在,如果Kevin的筆記有人(或天使)看得懂,重新開始試煉會不會比較有誠意?既可以關上地獄大門又可以死得其所,以英雄之姿離開舞台,既然你一直心心念念Dean害你沒關上地獄之門,既然你一直說你想死了你不要活了 -- oh sorry,你說的是你準備好要去死了 -- Sam你這個算盤是怎麼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