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tiel:If you wanted to kill your brother,you should have done it outright.

如果你想害死你弟,不如一刀給他個痛快。

這個Castiel 是誰?我不認識。

是誰把Dean從地獄裡拉出來的?Castiel;Dean為什麼下地獄?為了讓Sam起死回生。不需要擁有Bobby與溫家打交道數十年的歷史,也能明白Sam對Dean的意義,hell他應該比誰都清楚,早在他在Dean臂上烙下手印的那一刻。

那麼這句指控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也許就像在518 Point of No Return裡一樣,Castiel在情急憂心的時刻總會口不擇言,一張嘴跟利刃一樣砍得人鮮血淋漓 - 但,氣急攻心是可以理解的,所以這句話先擱在一旁不去理會。

至於其他的指控呢?

我警告過你,不要把他的靈魂放回來。
當我接觸他的靈魂的時候,觸摸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活生生被扒掉一層皮一樣。

換句話說:就讓Sam的靈魂繼續待在地獄裡,繼續享用扒皮大餐、繼續腐爛吧,只要地面上這個沒事就好,反正地底下那個我看不到也管不著。

我以為即使在SPN這個顛覆一般常識的宇宙中,對天使而言,靈魂依然是珍貴的,珍貴過地面上行走的皮囊。顯然我的理解有誤,天使更在乎皮囊的福祉而不是靈魂的處境。

不能幫忙救出籠子裡的Sam,不能幫忙隔絕Sam的記憶,也罷,沒人要求他這麼做,這也不是他的義務,但在無法提供援助的同時,能不能也不要落井下石?這樣的指控對Dean很不公平,出自Castiel的口中更令人無法理解。

對Castie莫名其妙的反應我只有一個想法:根據本劇不成文但由來已久的規定-兩造粉絲都得拿到個把柄可供數落,用劇情表現還嫌不夠明顯,於是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Castiel的台詞來完成,於是「一切都是尼桑的錯~」這個魔咒又可以正常運作了。

我又陰謀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