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的劇情,我覺得可以完全忽略。

517對我而言,意義在於延續516的沈重感。

惡魔流竄,烽火四起,人類淪為天地二界的玩具,世界正走向毀滅。

看著年輕的生命尚未綻放就猝然淍落,看著傷心欲絕的父母狠狠咒怨:都是你的錯。

Dean對於這種指控從來就沒有扺抗力,在Faith中如此,現在還是一樣。

--你憑什麼比我女兒值得活下去?--
--這一切都是你的錯--

我突然覺得Dean的絕望並不全來自對世界的失望,而是感於時間的緊迫。

狀況一天糟過一天,所有的出路都被斷了頭,他已無計可施,身為一個渺小的人類,他能為這個世界提供的,就只剩下賤命一條了。

他不在乎犧牲,廢話,連地獄火坑都踏過了,還在乎什麼?

即使心灰意冷、絕望到底,Dean還是那個保護者。

他對於把自己置身何處是沒有底限的,他在乎的是他愛的這個世界,他身邊的人們。

當初拒絕成為天使容器的堅持似乎已完全失去了意義。

--半個地球總比完全沒有地球好--我猜這是他的結論,只是整整提早了四年。

Sam的表現令人欣慰,所謂的手足之情不正該如此?當一個人倒下,另一個人就必須站得更穩。即使在野心勃勃的第四季,Sam從來也沒有這麼堅定強大過 (魔王姿不算數,那條路走得理不直氣不壯)。

因為第四季的Dean只是崩潰,而第五季的Dean已經燃盡,眼看要成灰了。


 



很多人質疑,為什麼是Lisa,那個愛你九週半的性感瑜珈教師?為什麼不是Cassie,那個Dean真正投入情感的南方美女?

誠然,Cassie是特別的,雖然她的角色刻畫並不深入,但她必須與眾多一夜情對象有所不同,才能成為Dean願意坦誠的對象;但這段感情第一次以破裂告終,再次見面時,Dean又踢了一次鐵板,再度面對他註定永遠無法靠岸的事實,所以Cassie並不會成為Dean "when I do picture myself happy...." 的對象.

為什麼是Lisa?其實在 310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裡有跡可循。

一個愛他的妻子,一個仰仗他的孩子,
那是他的完美世界,他夢想中的家庭。

我很高興編劇在第五季把他的夢想領回來了,因為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