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Dean下了某種決定,會讓身邊的人不知該痛打他一頓還是緊緊擁抱他的決定時,他做的第一件事通常是把這些人趕走。

這樣他才能順利賣掉自己的靈魂,或是自己的軀殼。

所以他指責Sam從來只曉得落跑,雖然字裡行間的怨懟並非虛構。

所以他重擊Bobby的痛處,雖然他不止一次強調Bobby與他情同父子。

Bobby早學到了教訓,上一次他聽話乖乖走開時,Dean跟地獄犬預約了一年後的燭光晚餐。

Sam 氣定神閒:「我錯了,而且每一次都是」,成熟的態度,有擔當的回應。Sam,我為你驕傲。

但Cass....,Cass的反應讓我很錯愕。

似乎Dean的堅強不能有底限,他必須撐到最後一刻,無論他站不站得穩,就是不能屈服。

但他屈服是為了自己嗎?No,他太害怕自己的決定來得太遲,有更多人會因此喪生.每一條損失的性命他都算在自己頭上,雖然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不健康也沒有必要,但我沒有開啟過末日的封印,我沒有在地獄裡折磨過靈魂,我沒有戰死沙場、死前還要我好好修理敵人的戰友 -- 結果敵人好好的修理了我,戰友們死得毫無價值 --,我不能體會這樣的罪惡感,所以我不同意但無法抗議。

「I rebelled for this ? so that you could surrender to them?」

即使當初Sam嘲諷「你只會拖累我,你只會坐在哪兒自悲自憐,像個娘們兒似的為你折磨過的靈魂哀泣」, Dean也沒有祭出「我可是為你下了地獄」這項必殺技,他從來沒有這樣責問過Sam,事實上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種話「 I did (something) for this ?」,所以當Cass 說:我為你犧牲了一切,你就是這麼回報我的嗎? 對一個終其一生只懂得犧牲的傻子而言,我覺得很殘忍而且不公平,似乎Cass從未真正認識過Dean。

這段話最該出現的時機,是在421,在Dean被掐得雙眼翻白的時候。可那個時候,他也沒有說出口。

ok ,我們現在說的是Cass,所以Dean跟Sam的舊帳大概不算很好的反差例證。

yeah,我同意,Cass發飆很帥,Cass揍人很酷,只要他暴走的對象不是Dean Winchester。

I gave everything  for you,老大一個十字架飛過去要人家扛,但Cass,當你失去信仰,頹喪迷惘時,是誰在身旁笨拙的安慰你?是那個自己也茫然不知所措的溫家小子;而當他在絕望深淵中越陷越深無力爬出時,你是否試過了解他的掙扎?沒有,你半句關心都沒有,任他自生自滅。接下來,護符扔回去,狠話丟一句:It's worthless,嫌下雪不夠冷再降場霜是吧?末了還怪人家意志不堅,暴打一頓再扔下一篇痛心疾首,把人家貶得一文不值。Cass老大,你心情不好我了解,你恨鐵不成鋼我也懂得,可Dean不是這麼對付的好嗎?

Dean不需要被打醒,他是John Winchester養大的戰士,一個責怪的眼神就足以令他惶恐自責,眼神做不到的事,你暴打他一千遍還是做不到。

最終還是Sam給了他撐下去的力量。這段看得我眼紅鼻酸,也真的為Sam感到驕傲,他確實長大了,懂得所謂的平等相處也包括了交出信任。在目光交會的那一瞬間,Dean明白了Sam這個舉動代表的意義,那是無上的信任,信任他是在非常時刻會作出正確決定的大哥。就像荒漠裡出現的甘泉,讓瀕死的生物突然又有了生機;天啟仍然高掛天際,日子還是一樣難過,但他的生命稍稍有了一點不同,有一個他到死也不能辜負的人重新回到位置上了。

誰說the power of love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