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所謂季末「成熟的,令人驕傲的」Sam,就這樣從Bobby一席天外飛來的「雖然Sam有黑暗面但他是個會救人的好人」的鬼扯中誕生了?

好人跟控制宿主有什麼直接或間接關係有人能解釋一下嗎?

Sam當然是個好人,Bobby也是,Dean更是,他們都有悲天憫人的胸懷,那為什麼爛好人一號Dean要自我犧牲就得被眾人狂飆被Cass海扁?如果單純堅定如Dean無法控制Michael,那又如何指望始終遊走邊緣的Sam能順利成事?就憑Dean愛的呼喚嗎?老實說,叫Sam上來喊幾聲「Dean, please,I need you here」可能還有效得多,(小小哀怨一下,當初Dean愛的呼喚也只換回Sam狠狠的一句「我有思想,我不像你那麼可悲」,雖然事隔多年,我還是怨念重重).

再來,Michael上身後難道找不出法子引誘半腐爛的Lucifer進入牢籠嗎?一定要冒著把Sam扔進火坑,把人間扔進地獄的危險讓Lucifer附身Sam?萬一Sam醒不來呢?到時候Dean是不是要乖乖裝著Michael上陣以解救數十億的生靈?多繞這一大圈是做啥用的我真是想破頭都想不出來,

萬惡的惡魔血又出現了.Sam得搶在六個月大時先喝下惡魔血調整體質,成為容器後還得一加侖一加侖的灌,才能維持容器順利運轉;那Dean呢?他半點天使血也沒沾過--哦,手刃Zack的時候可能被濺了幾滴,就這個樣子要去裝Michael,是打算馬上爆頭開花嗎?

話說惡魔血出現在這個節骨眼到底是做啥用的?跟主要劇情有什麼關係嗎?除非 Sera又要把Sam扔去戒毒,給他一段瘋狂的獨白及特寫,要不然在四季末就已經解釋得夠清楚了--Sam得強大到足以毀滅Lilith釋放Lucifer.

Bobby的轉變最令我大惑不解,從520的「當你連自己都控制不好的時候要怎麼去控制Lucifer這麼強大的宿主」,直接跳進「他是個好孩子,我們該對他有信心」,這當中的轉變關鍵在哪?人命關天哪,而且還是整個地球的人命哩!這關鍵怎麼弱到我連找都找不到?

把520跟521反反覆覆的看了幾遍,這當中唯一能證明Sam有所改變的就是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斃了Brady,這樣就夠了嗎?這只能算個過程吧?就像他決定信任哥哥一樣,他正努力的長大,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憤怒及自以為是,但這些跟反抗Lucifer的能力暫時還沾不上邊,更何況Bobby根本也沒提到這檔子事,他只是在倉庫失神了一會兒就得到了對Sam的信心,這未免也太輕率了吧?當初Sam無力掙脫Mag,三季之後,我還是看不出來他要憑什麼掙脫更強大的Lucifer,Bobby--no, Sera,給我個比Sam是個好人更好的理由吧!

從518一路好端端鋪陳過來的劇情出了什麼事? 編劇們是不是有什麼交接工作沒做好?還是Sera姐姐只顧埋頭創作她心目中成熟而令人驕傲的Sam,完全無視前20集的走向?我這話可能說得重了,但這集的劇本太令人憤怒,Sera姐姐大筆一揮,所有的重要角色在521中集體死亡,完全失去生命,包括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