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光明之神 Baldur

  第一次看到劇照時大為驚豔,心想這小子真是帥得沒邊.
  第一次在劇中看到他出場,再度驚豔:好華麗的酒窩啊!
  可是,五分鐘後,我不得不喪氣的宣布--這小子我看膩啦!

  有人可以連帥五季而且越來越迷人,有人五分鐘後就被踢進理所當然的炮灰群,耐看與不耐看之間,現實殘酷得可怕.

  再者,Baldur站在溫家兄弟間,看起來像大人夾著娃娃,氣勢全無;血流成河的一幕我居然笑噴了.



=====================================================
Google大神說:

Baldur被視為 Odin 的繼承人,和黑暗之神是雙胞胎。傳說他遭到 Loki的陷害而死。有個著名的遊戲就叫做 -- 柏德之門。

火神Loki是淘氣和惡作劇之神,奧丁的結拜弟弟,他害死了 Baldur。在著名的「諸神的黃昏」中倒戈,被稱為邪神。
=====================================================

這兩人還是叔姪關係呢。

二。Gabriel

原來真正悲劇的角色是他。

從天界離家出走後就跑到人間去遊學,加入北歐的寄養家庭,化名Loki遊戲人間,日子過得逍遙自在,直到那一年犯太歲遇上 The Winchesters。
  
從一心只想逃避兄弟鬩牆的小懦夫,變成信念堅定的人類保護者,這當中的轉變歷程我們看不到也不明暸;508之後就不見蹤影,沒有人知道他到哪兒去靜思潛修了,但基於他上次出場被Dean訓得啞口無言,只好勉強把這唯一的線索當做他轉變的關鍵,雖然稍嫌薄弱,但聊勝於無。

話說兩天使兄弟的對話有些還真歡樂:你剛剛說我什麼來著?注意你的語氣!Lucifer的表情神態像極了惱羞成怒的大哥,瞬間我有種看著自家兄弟吵架的錯覺。

Gabriel死時我落淚了,不是因為他壯烈成仁,而是Lucifer臉上的悲痛與不捨。他的哀傷讓 Gabriel的隕落籠罩在史詩般的悲劇光環中。

三。疑問

到底眾神要溫家兄弟做什麼?顯然連他們自己也不太清楚。

拿來當人質?人質的作用不就是威脅嗎?他們打算威脅Lucifer?快點回地獄去不然我殺了你的容器,或是快回地獄去不然我把Dean交給你兄弟,我頭都想破了還想不出可能的結論。

殺了兩兄弟?好像兩人還沒死夠似的,好像兩人一死就能天下太平似的,但顯然這也不是他們所要的計畫,否則灶神不會在一開始就被給了個大白眼。

不管原來的結論會是什麼。其實都不重要也不可能實施,因為只要Lucifer一出現,沒有人能活過五分鐘。

最後我要重申敝人在第五季的重大發現:Dean這個禍水紅顏不止為害人間,還生來就是翅膀幫的天敵,遇上他的人-呃,天使,數千年的堅持馬上潰不成軍,不管愛得要命或恨之入骨,到頭來都非死即傷,目前只有Castiel跟Raphael倖免於難,話說Raphael沒有Mag當跳火圈的墊背,不知道逃出那破房子了沒?

--那個瘟疫大叔實在太太太噁心了,我絕對不會再回頭看他第二遍,一想到接下來瘟疫要肆虐一整集,我就忍不住要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