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一集要不是靠著Jensen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估計我半滴淚都滾不出來,整整四十分鐘都在搖頭不可置信中度過,這是什麼情節?這是什麼結局?

那快閃而過的回憶片段想表達些什麼?貌似要呈現兩人以車為家、相依為命的情感,這可好了,Dean字字血淚情真意切「I am here, I am not gonna leave you」攔不住的拳頭,到底被什麼鬼東西擋下來了?骨肉相連的親哥哥就要慘死自己手下,那血淋淋的畫面喚不回你的人性,一道反光一部生活組曲居然鬼使神差的把路大閃瞎了眼‧如果日落早個五分鐘,如果Sam或Dean站偏了一步,恭喜,溫家一門忠烈馬上又多了一枚新兵‧

Bobby,你押錯寶了,你的投注對象差一點點就要手刃兄長、毀天滅地,而且他六親不認,是黑美人站對位置救了這個世界,oh,還有,他斃了你的時候連眼都沒眨‧

這一段還魂大戲簡直不合理到極點,純粹為了煽情,為了硬生生帶入Impala及那一分鐘的快閃畫面,為了觀眾的眼淚.

雖然很憤怒,可我還是很不爭氣的掉淚了,為了Dean不離不棄的守護宣言,為了那快閃片段的最後三秒鐘,剛賣掉靈魂贖回弟弟小命的兄長,臉上只有全然的欣慰,只有說不出口的抱歉.

其實回頭想想,有好幾次哭完感動完赫然發現自己剛看了一齣邏輯錯亂漏洞百出的怪戲,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眼淚掉得冤枉,因為Jensen傳達的情緒是真實的,他的心酸悲苦無奈絕望,每一分情感都精準的刺中我的心坎,Jensen給了Dean完整的個性及生命.

Sera Gamble說對了一件事:Jensen will make that work.

不要跟我說Dean這個角色比較好揣摩好演出,我相信即使把第四季被徹底寫殘的Sam扔給Jensen,他還是能成功還原一個鮮活立體的角色.

如果把Dean交給別人來演呢?那我很可能五年前就棄守出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