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未來的劇透!雖然只有一句,但也差不多就是該集主要劇情了。


這一集看得我真是又喜又怒。

-- 喜的是劇情發展,故事終於跟前半季搭上線了,許多曾經被當成爛尾或邏輯錯亂的疑點,現在證明的確都是伏筆。例如Crowley死得太草率,例如滿街亂跑的變種怪物,例如Samuel被拽下天堂幫Crowley打工,例如Castiel情願讓Sam的靈魂待在地獄被剝皮被凌遲。

一開始我是這麼猜測的:難怪Castiel沒有意願幫Sam拿回靈魂,誰知道他拿了這麼強大的核能原料做啥事去了,只怕Sam前腳剛進了籠子Crowley後腳就把他拎出來了 -- 那堵牆擋的恐怕不是地獄的記憶,而是天堂發電機裡周而復始的輾壓榨取。

但再仔細回想,又覺得不對了,Sam的靈魂的確是Death從地獄裡取回來的 (除非死神爺爺也會撒謊),所以這個假設不成立,但我始終覺得Sam的靈魂在這整個天堂燃料爭奪戰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 比如說,動了Sam的靈魂會連帶把Michael跟Lucifer給放出來 -- 而且Castiel與 Crowley也都一清二楚,才會死活都要把Sam的靈魂留在籠子裡。

-- 怒的是角色發展,Dean又要重溫被夥伴背棄的痛心疾首了,為什麼上至天使下至惡魔乃至人間的編劇都愛拿家人跟朋友來傷害他?好吧好吧,我知道家人朋友是他的罩門,少了這層性格他也就不是我們所喜愛的Dean Winchester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的心疼啊~~

我不想用上背叛這個字眼,因為Castiel沒有向Dean全盤托出的義務;但身為曾經生死與共的好友,一同面對天啟的怒焰,一同面對上帝離棄的世界,Dean難道不值得更多的信任嗎?更何況你三番兩次拿人家當誘餌當棋子擺布,這樣對待朋友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

雖然Dean的信任經常是一廂情願的天真,但他不輕易付出情感,一旦推心置腹了,他就是那個最脆弱的目標,完全沒有自保的能力。就算不談義務也不論背叛,Castiel終究辜負了Dean的信任,也摧毀了他們共享的一切回憶。

當然,Dean這也算是自找的,他的行動簡直就是直接擋了Castiel的路,甚至足以破壞Castiel的作戰計畫,但在毫無頭緒的狀況下,Dean做了他所能做的:捍衛這個世界,守護他僅存的親人,他盡力了。

我不知道Dean會不會試著體諒Cas的難處,能不能接受被蒙在鼓裡當成棋子擺布的處境,但他一定會失望: 他的天使跟其他毛翅膀一樣混蛋;他一定會傷心:自己的信任又一次所託非人;他一定會憤怒:當他知道Sam即將面對的巨大痛苦跟Cas有絕對關係 -- 他會絕望:不曉得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守不住親人,也留不住朋友。

下一集Dean將面臨對Castiel的失望及痛心,再下一集他視如家人的Lisa & Ben會被綁架 ,最後一集他要束手無策的看著Sam牆倒人垮 -- Dean的神經大概要比電線桿還粗才能挺得過這麼多事件。

都說英雄是孤獨的,而我們的英雄不但孤獨,還要五嶽扛肩萬箭穿背,我只能感嘆溫爸教得太好,他們家的孩子有著蟑螂般打不死的生命力.



對於這集的演員我有話要說:當Mother of All化身為Mary媽媽的形象時,我真是大大鬆了口氣,說真的,我已經受夠了那個小女孩,那口很欠打的美式青少年口音,那副詭異的表情 -- 片頭她看著酒吧裡的混亂時臉上的皮笑肉不笑,我看著都快要尖叫了,那不是滿意更不是歡喜,那叫僵硬!謝天謝地後面的重頭戲交給了真正的演員,要不然我可能會忍不住咬碎一口牙!

死神爺爺最後是不是還要登場為我們揭示靈魂的奧秘呢?畢竟他是最先提出It's all about Soul的那個人。Castiel大概最終會以自我犧牲來結束內心的掙扎及悔恨 -- 說實話我不在乎,只要別把Dean扯進來、別把責任推給Dean就好了。



Mother of All:什麼鬼啦,我只是上來探親的,都退休幾千年了現在還得弄個生化實驗室搞個試管嬰兒什麼的,悶啊我~

Crowley:最倒楣的就是我,不但要收拾笨天使的爛攤子還動不動就被溫家兄弟拖出來又打又罵,Cas你給點力行不行?

Castiel:說謊原來是種難度很高的技能,開了頭不算什麼,收得了尾才叫厲害,難怪我的容器從來都不在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