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塊大石頭從622開始就壓在心上了,只是一直忘了把它踢出來。現在第七季都開鑼了,同樣的論調仍然此起彼落陰魂不散,於是我踢~

論壇上有同學鄙視Dean在Castiel完成登基大典後的表現,什麼虛偽啦,什麼貪生怕死啦,還有什麼前句不搭後話啦....etc,我真是看傻了也氣暈了。

試想你的朋友,一個謙謙君子(或是囧囧天使)突然在你面前變身:呼呼哈哈哈我是神!我是至尊天下的神!在確定對方不是嗑high了或跟你鬧著玩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方案一、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跟瘋子有什麼好玩的?說不定下一秒他會說想玩活人獻祭。

如果自知無路可退、插翅難飛呢?

方案二、跟他玩下去,然後藉口出門尋找供品逃出生天。

如果這個朋友跟你有著過命的交情,你不忍也不能坐視他越陷越深呢?

方案三、諄諄善誘,動之以情,必要時狗狗眼與單行淚同時出動。(Bobby可以啟用老人卡,以風中殘燭之姿騙取同情票)

-- 如果吃飽撐著倒是可以試試這條,十小時後得到的回應大概還是呼呼哈哈哈我是神!

Dean選了哪一條?oh~我們聰明的丁丁選擇了綜合餐,半真半假退一進三。

只有一秒鐘的反應時間,到底想要Dean生出什麼了不起的妙計?

直到Bobby呼喝著要大家跟著跪下之前,Dean的反應都像他根本來不及反應,他不知該如何應付這個頂著熟悉面孔的陌生人。

Dean並沒有說他仍然視Castiel為家人,他說的是:我們曾經親如家人,如果這對你還有任何意義的話....,所以,何來虛偽之說?

有機會好好活著為什麼要自己往刀鋒上靠過去?又不是說死掉了就能拯救世界,這時候有必要正義凜然寧死不屈嗎?

SPN是科幻神怪劇沒錯,但劇中人物的情感是真實的,至少演員們都努力演出真實的反應 -- 他們是凡人,他們無法面面俱到,他們經常是有心無力的,如果不能站在凡人的角度體會這些情緒(我們不就是凡人嗎?),那麼真正可惜了這些演員的精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