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劇本,好導演,好演員(某隻還美得讓人神魂顛倒!),可惜受限於短短40分鐘的播出時間,尾聲收得匆促,疑點也不少,712就像一張設計宏偉的建築藍圖,最後被蓋成了簡陋的小茅屋。

可惜歸可惜,身為七季的SPN粉,這樣的一集已經足以讓我心滿意足了,兩名演員精采的演出帶來太多驚喜 -- 抱歉Jared,另一個指的不是你,Sam的戲份跟這集的氣氛完全不搭調....。身為Dean-Girl,這一集更是令人看得心跳加速 -- 劇組終於肯大方分享Dean的美貌了,從第一個鏡頭驚豔到最後一幕,全方位無死角的驚為天人呀!!

跳過片頭進入第一幕,我很喜歡Dean那句"Don't give me that dirty-diaper look.",根本就是為人兄長倚老賣老欺壓弟妹的口氣,聽來倍覺溫馨,敢情Sam小時候尿布濕了就是這表情?這兩人近來反目次數太頻繁,我都快忘記他們是親兄弟了....

Dean罕見的穿了件格紋襯衫,看起來水水嫩嫩靈氣逼人,多麼美好的鏡頭。同樣身為hunter,Sam的服裝一直變化較多,甚至可以純白襯衫上陣,為什麼我們Dean就得一身灰樸樸的?不能因為Jensen自備無敵美貌就這樣打壓他呀,這是齊頭式的平等 -- 我錯了,齊什麼頭?齊到肚臍眼還差不多。

啊~~不行了不行了~~~!這一集的Dean太讓人分心了!本來想認真寫個正經的心得,現在滿腦子都是Dean的寬肩、Dean的肩掛槍套、Dean的zoot suit、還有Dean勾魂攝魄的綠眸,我的文字組織能力瞬間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啊拉回來快拉回來~~~

每週一怪出場後,疑點就來了,明明只差最後一個活祭對象,但落地之後自動送上門來的Dean就這麼被甩開了,連拖到暗處偷啃的意圖都沒有,這個時間大神顯然腦筋不太靈光。還有,這位異教神的服裝造型從1944年後就再也沒有更新過,為什麼?再怎麼懷舊至少也把帽子換了吧?這樣一個外型奇特的人物,不老不死,在同一個小鎮上定居數十年,鎮民是瞎了還是傻了?

這一集的guest star表現非常亮眼,Nicholas Lea飾演的Elliott Ness沉著睿智,三言兩語就把Dean面對的絕境化為光明大道 -- 盲點總是只有局外人才能看得清楚,Elliott就是那個人。

我喜歡大警探對hunter這個職業抱持的態度,也喜歡他回應Dean的方式 -- at least you're making a difference,這就是了,身為凡人的Dean從不輕易低頭,不論面對的是天堂還是地獄,有部分原因就是他相信人力多少可以改變些什麼,現在有人幫他拾回了遺忘的信念,也許他能從中得到力量,重新找回方向。

Sam與Jody那邊就比較彆扭了,Jody怎麼看都還不夠格當Sam的媽,當兩人對著酒瓶緬懷故友時,我頓時萌生這兩人待會兒喝醉了會發展出一夜情什麼的錯覺,Jody太年輕貌美,儘管作風強悍,她還是不足以扛起睿智長者的角色。另外這段戲如果挪到711會出色許多,這些感傷看起來不會與這一集這麼格格不入。

說到長者,那位裁縫大嬸活脫脫就是Bobby的翻版,還趁機偷吃了Dean的豆腐 -- 誰能怪她呢?美食當前不吃是笨蛋啊!我好嫉妒她拂上Dean嘴唇的那根手指頭,那是多少粉絲的願望啊~~~

給自己搧上兩耳光,這花痴就不能停歇一秒鐘嗎?

Dean能不能重新站起來?當然能,他根本就沒有倒下過,只是暫時迷失了方向,但命運之神並不是全然殘酷的,Frank與Ness就是送上門來的貴人,他們讓Dean再度睜開雙眼,再次聚集勇氣,Dean Winchester不是輕易認輸的人,只要他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