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716,老實說,不管是整體綜觀還是片段分解,都沒能給我留下什麼深刻印象,甚至還覺得有點雜亂無章,尤其是Leviathan的部分,總覺得這隻史前巨獸老在自說自話,大部分的角色側寫都是『說』出來的,情節還不怎麼吸引人,而且賣關子賣過了頭(或是編劇沒有能力生出足以延續23集的氣氛及線索),主線劇情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這簡直就像第六季的The Mother of All借屍還魂了,想當年MOA以驚人之姿出場,接下來派幾隻小兵鬧鬧事,然後就開始飄渺虛無,最後再莫名其妙一集躺平 -- 很耳熟對不對?

看了三遍我還是不知道716該怎麼定位,也許我弄錯了方向,Leviathan不過是插曲,Sam的崩潰才是主線?

話說一二季的終極boss YED也只在首尾兩集露面 -- 在Pilot裡它連台詞都沒有,發展走向跟現在差不多,可是人家的故事就是能水到渠成、扣人心弦,所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呢?

反正不會是Jensen的,有Dean的鏡頭就有戲,而且是精采好戲,可以讓人暫時忘卻劇情令人不快的部分。

不知道那個倒楣的Frank下場如何,但老實說,對於第七季不斷根除兄弟後援這種戲碼,不要說兄弟倆要崩潰,連我都有點精神疲勞了。我知道劇本的用意在於完全孤立兩位主角,但效果何在?想回歸第一季單純的公路打鬼嗎?失敗;想打造一對悲慘的苦海孤雛嗎?well,他們本來就很慘,現在反而有點反高潮了。不管編劇想表達些什麼,我都感受不出來....

至於那個癌症研究中心的梗就暫時不去理它了,現在說什麼都還言之過早,我只能期待故事最後能兜得起來,而且兜得合理,如果沒有,那....那就算了,至少Jensen的演出還是值得細細品味的。

我一直都不欣賞Jared論釋情緒的風格,總覺得戲味太濃,不夠真實,在716裡不經意的一個鏡頭裡,我注意到了Jensen的詮釋方式。當發現自己誤入敵陣的時候,Dean深呼吸、嚥口水、鬆眉頭、張大眼 -- 他在努力鎮定。就像Jensen曾經說過的,在現實生活中,當你想哭的時候,你心裡想著的會是怎麼樣能阻止自己當眾流淚,而不是怎麼樣能哭得真實;當身處險境的時候,一個獵手會怎麼做?他會想辦法按下慌亂的情緒,讓自己集中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想出應戰方式,短短五秒鐘的鏡頭,Jensen就傳達了這麼多訊息。所以不能怪我老是挑剔Jared的演技,旁邊有個太優秀的對照組,你讓我怎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