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的看了一整集,卻在最後一分鐘淚灑滿襟....

直到Bobby開口的那一刻,我才發現自己有多想念他,想念他滄桑又尖酸的語氣,想念他眼裡的傷痛與寵溺....

Bobby最終還是放不下這對兄弟,他沒有跟著死神走,沒有踏上寧靜的彼岸,情願作個孤魂野鬼跟著兩人四處飄蕩。沒有人比Bobby更瞭解鬼魂的理論,他很清楚自己最後會迎來什麼樣的下場 -- 他見證過太多魂魄不散為害人間的例子了,可他不能在這個時候放手,想想他中彈前最擔心的是什麼?是剛失去好友且鬥志盡失的Dean,還加贈一個隨時有可能引爆的三米炸彈,他不能也不願棄這對難兄難弟於不顧,他們是他的孩子,他的驕傲。就像當年他為了Dean拼死捱下一刀,即使癱坐輪椅也絕不後悔,就算是親生父母也不過如此了。

Bobby不止在能力所及之處伸出援手,他還希望兩人看得到他的存在,『嘿,小子們,我就在這兒,雖然扛不了槍也焚不了屍,我還是你們的Bobby,只要有我在的一天,你們就不是孤兒。』

Dean遲疑了,他想擁抱這個念頭,又害怕它的真實性,我想我能理解Dean的矛盾。

Bobby,身兼嚴父與慈母的Bobby,最疼愛Dean的Bobby,最懂得Dean的Bobby,在死去大半年之後仍然陪在他身邊?他多麼希望這是真的,天知道他自己多麼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對象,即使當初在三人都一籌莫展的案件中,Bobby仍然是他最大的支柱。

但這也意味著Bobby現在是個遊魂,按照Supernatural的鬼魂進化史來看,他遲早會轉變為獵人必須消滅的對象。但是讓其他獵人驅逐Bobby?這選項光想著都令人難以接受,可是Dean更不能接受的,是他必須親自動手。

所以Dean按慣例繼續逃避現實,跟情感相關的現實,他把這個希望埋在心底一個小小的角落,當生命太苦澀無力前進的時候,偷偷告訴自己Bobby仍然長相左右,而其他人不需要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Supernatural是部科幻劇,但它最吸引我的是這些非神非怪的元素,這些互相扶持、不離不棄,在絕望時刻更能發光耀眼的情感,不論是兄弟父子還是朋友,他們讓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人性是善良的,而人類,是值得生存下來的種族。

一些雜七雜八的感想:

也許Bobby跟死神訂了什麼約定,比如說只要Sam或Dean看得見他,馬上就能重返陽世之類的,這梗很爛我知道,我也知道Bobby值得永恒的安寧,可是第七季發展至此,劇情已經有點太單薄了,兩兄弟真的需要一點溫情關愛,更重要的是,我捨不得。

久違的"Dean's family theme"又回來了,而且催淚效果滿點,上一次這段音樂出場時怎麼聽怎麼怪(607),無良的外公沒有資格得到Dean的專屬配樂。

我真心希望Garth能長命百歲 -- 至少不要死在第七或第八季裡,如果這傢伙最後也難逃領便當的命運,那編劇就該鞭數十驅之別院了,畢竟Garth最大的的亮點就是烏龍擺不完,可是小命丟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