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bby:I wanted to stay。我想留下來。

嘴上說的平平淡淡,臉上寫的卻是另外一回事:我捨不下你們這兩個笨孩子 -- 可是這麼娘的對白即使再死一次我都說不出口。反正我就是留下來了,反正我跟定你們了,可不可以快點結束這個話題辦點正事?

這是Bobby最動人的表情之一。

Dean:Bobby....

我知道你對我們全心全意,我一直都知道,但這又是何苦?我們不值得 -- 我不值得你這麼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你知道你冒了什麼樣的風險嗎?你一定知道,這世上沒有人比你更清楚。值得嗎?我們值得嗎?Dick Roman值得嗎?值得你用應得的平靜安寧來換取?

Dean只有一句話,也只有一個表情,可是其中的寬慰思念不捨責難一樣不少。

我不知道Sam心裡怎麼想的,看起來他比較像個樂觀主義者,還懷抱一絲也許事情終能導向正途的希望,還是那個善良單純的Sammy。

Dean是心亂如麻的那個,也是必須做出最終決定的那個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種感覺,也許跟Sam在這段戲裡台詞不多有關係),他的確需要Bobby,他見鬼的想念死了Bobby,可是要他再一次給老獵人送終,還要面對Bobby被遺棄被背叛的表情,即使立場堅定如Dean,也有手足無措的時刻。

我想Dean心裡還有一個最大的疑懼:這一切到哪裡才是個盡頭?

死了的人就該好好死著,我這種沒用的傢伙就不該用別人的性命來換,Bobby這樣的好人應該躺在天國的酒館裡飲個痛快,如果連死亡都不能結束一切....

這就像剛跑完馬拉松,正準備躺下來喘口氣時,忽然有人對你大聲呼喝:起來!還有下一場,跑完了還有第三場....

對於那些責備Dean堅持著"不知所謂"的原則、責備Dean假清高的言論,我已經詞窮了,也許他們是跳過首三季看的,也許他們是在線看的所以錯過了某些重要的概念,總之他們看的不是我所熟知的Supernatural,那個充滿人性掙扎又布滿人性光輝的Supernatu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