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n對小卡太兇了,溫柔一點會死啊?』

『Dean為什麼要逼得那麼緊呢?他沒看到我們小卡有多無辜多受傷嗎?』

這些質問看得我一心只想撞牆。

人類的末日就要降臨了,你想不想變成食物?你急不急怕不怕?出現一絲絲曙光你會不會緊緊跟著移動?發現一丁點線索你會不會牢牢握住不放?

如果我是Dean....

我已經無計可施了,日子本來就過得不咋的,現下我還得做什麼?我還得擊敗上帝的第一隻造物 -- 可以秒殺天使的大魔頭,為什麼?因為有人幫魔頭開了門還專車接送,這禍甚至還不是我闖的!

就當我八字差吧,我認了。但我只是個人類,我連殺隻小小的怨靈都得全副武裝,鹽鐵齊上,既然你不能或不願參戰 -- 我了解,叫人頂著半顆瘋腦袋去打仗是太強人所難,但如果你手上有什麼對我們有幫助的資訊,求求你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好嗎?不要再跟我打啞謎了好嗎?

而且你搞錯了,我不需要你的道歉,那是太平日子裏才會生出的需求,現在我連接受道歉的心情都沒有,我只想快點K.O魔頭,我不想變成食物!

我不是來登門求償的,所以不要再閃躲了;我也不是來安慰你的 -- 那是Sammy的專業領域,所以溫柔神馬的不要要求太多。

我會不會原諒你?原諒你對Sam的所作所為?我會不會再次信任你?我們能不能回到過去的生死交情?天啦!現在我沒空也沒心情去思考這些,等一切塵埃落定之後,如果大家都還活著,我們再來好好算這筆帳。

大家都很破碎,大家都被折騰得夠嗆,所以如果我不夠溫柔,沒有適當表達我的關懷,對 - 不 - 起!請包涵點將就些好嗎?讓我再重覆一次,我不想變成食物!沒有人想變成食物!



於是,我恍然大俉,為什麼在末日降臨的關頭,大家還有心情挑三揀四,嫌這個眼神不對嫌那個語氣不好,因為 -- 末日的存在感太弱了,身為觀眾,我感受不到那種危急存亡的急迫或是絕望,又怎麼能設身處地感受角色的焦慮?

缺少了以末日作為背景的龐大壓力,有人會把神怪片當成言情八點檔來看其實也不足為奇。

劇本的問題不小,台詞不再像過去一樣,能直接表達角色的靈魂,但搞出這樣完全失焦的一季?製作人絕對是責任最大的那一群,尤其是為首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