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3:

- 也許你不需要我,也許一個人刀斧霍霍斬遍世上所有邪惡就是你最擅長的事。

字面上看起來是假設語氣,但跟前後文串起來之後就是建議了。

意思就是:Dean,你一個人就可以上路獵魔了,你不需要我。

我不知道Sam這麼說是打算說服Dean還是說服自己,但這都不重要了,因為在805裡,Sam對著獨自闖進吸血鬼巢穴的Dean華麗麗的爆發了!

- 我正在清理吸血鬼的老巢。

- 你白痴嗎?你明明知道不該一個人去端掉一窩吸血鬼的。

是的,一個人闖進怪物總部無異自殺,但是Sam,如果到最後你真能如心所願,跟老哥分道揚鑣,那麼你是希望Dean過濾一下獵殺目標、只接灑鹽放火之類的低風險挖墳工作嗎?等等,在你們多年的挖墳歷史中,有多少次被鬼魂飛去撞牆撞墓碑撞得頭破血流掐得半死不活?沒有人照看後背的獵手,生存機率有多大?

好吧,也許你認定Dean就是有單打獨鬥然後凱旋歸來的本事,那麼這會兒你又生什麼氣著什麼急?在你們各奔東西之後,這就是Dean未來的獵魔型態了不是嗎?

你一個人獵魔就獵得挺棒的,所以你不需要我。但是你不准一個人去獵魔!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Sam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