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rector: Tim Andrew

Writers: Adam Glass -- 他寫過八集SPN,八集我都不太喜歡,不過話說回來,那兩季我喜歡的也沒幾集

這一集的編劇大概覺得自己英明有加:要案子有案子,要丑角有丑角,最厲害的是,我還製造了讓兩兄弟把話說開來的好機會。

-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而不是在煉獄裡當怪物的BBQ,都是因為Benny。

- 我知道在底下你沒有選擇,該做什麼就得做,可是現在你出來了,Benny怎麼還可以繼續活著?

我聽錯了嗎?你這是在建議Dean過河拆橋嗎?在你根本還不了解Benny這個人之前?

從什麼時候開始Sam變得這麼功利又無情?更重要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Sam忘了Dean最強烈的個人特質?忠誠,Dean對家人忠誠,對朋友忠誠。

Benny懂得Dean深入骨血的忠誠義氣,一年就懂了,才一年;反觀某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到現在還要問:why?

Dean對他的忠誠是理所當然的,就跟日出東方雨後彩虹一樣,是宇宙永恒不變的定律,那是他天經地義就該享有的,至於Sam的忠誠呢?很抱歉,現在只歸一個人所有。

他所有的人性似乎都奉獻給了Amelia,只有在Amelia面前他才像個人樣,面對Dean及與Dean相關的一干人等,他只有絕情與狠心,對Dean絕情,對Benny狠心,連對路人都比對Dean有耐心,Dean就這麼惹你生厭?你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就把一輩子血濃於水的情感棄得一乾二淨。

想當初Sam說Ruby救了他一命,說Ruby救他於水火之中,說Ruby給了他不至崩潰的力量,Dean馬上給了Ruby好臉色看。現在靠著Benny才找著逃出煉獄的門路,Sam半點感激之情也沒有,一心只想崩了人家,這是在怪Benny把他的眼中釘撈出來了嗎?

上一句本來是氣話,但重看一遍之後,Sam並不歡迎Dean重見天日、不歡迎Dean重新回歸人世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他對Dean根本就一整個無愛。

這個Sam是誰?我不認識,這個角色跳脫得太離譜,如果不是另有隱情的話,那麼從製作人到編劇都該拖出去撞牆,好端端的為什麼要寫崩一個角色?還是個主角呢!

如果真有隱情的話,我又要開始擔心了,繼Sera Gamble第五季「成熟的,令人驕傲的」Sam之後,這一季是不是會出現一個「忍辱負重、最後沉冤得雪,在最後一集絕地大反攻」的Sam?

然後Dean及Deangirls再度被白白的玩弄一整季。

Sam的回憶片段是本集編劇功力不足的鐵證,所有的回憶都出現在最格格不入的時刻:訪問案件關係人,結果Sam想到了Amelia,而且還是床上的Amelia;Garth好心建議兩兄弟打開心窗說個明白,結果Sam想的是誰?又是Amelia;兄弟中了招剛剛才對著你剖心挖肺只差沒有痛哭流涕,你有想過要怎麼安撫對方的傷口嗎?沒有,你氣極敗壞全無耐性,最要命的是,這個節骨眼,你-又-想-起-了-Amelia!

如果這些突兀感是編劇刻意為之,對此我只有一個解釋:Sam中了降頭,而且還是愛情蠱,才會身不由己時時刻刻都在想著那個討人厭的Amelia!

我不知道自己原來該對Amelia這個角色有什麼感想,但托Sam之福,現在我對她只有無盡的厭惡,討厭她的外型、討厭她的個性‧再加上劇本連他們兩個怎麼看對眼的都省略不提,所以除了莫名其妙的一夜風流之外,我真的看不出來這個神經質又愛傲嬌的女人憑什麼提供Sam所需要的安定或溫暖。

接下來,什麼叫做「我一開始就解釋過為什麼沒去找你了」,你解釋過不代表人家就得無條件接受,更何況你那爛理由不要說Dean接受無能,連觀眾都看不下去了好嗎?

你自己數數,有多少次你中招後對Dean冷嘲熱諷惡言相向甚至於兵戎相見?一句我不記得了或是我沒那意思,Dean就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是Dean中招就沒那種運氣了是吧?終於輪到你發威了怎麼可以放過痛罵Dean的機會是吧?

這回Dean還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臉上的黯然神傷是藏不住的,這個鏡頭讓我想到第一季的Shadow,但七年後的Dean少了一臉委屈,多了幾分認命 -- 我想我必須面對現實了,你真的不怎麼在乎我。

我不喜歡Garth,他是個超級大白目,Bobby是大家的沒錯,但他與溫家兄弟的關係是不同的,對Dean來說,他是父親一樣的存在,如果有人膽敢在Dean面前扮演John Winchester,你看Dean會不會當場暴走。

不過這一幕也讓我想起了Dean與父親的關係,他聽John的音樂,穿John的皮夾克,開John的Impala,連說話的方式都學著他父親,這是一種英雄崇拜,是一種孺慕情結,我想Dean最終在Garth身上看到了同樣的心態,於是他心平氣和了。

806非常強大,強大到我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寫個感想,只能發出陣陣怒吼,Samgirls說我們是一群怨婦,錯了!我是潑婦,而且是不爽到極點的潑婦!

806我鄙視你!

不知道劇情未來會怎麼發展,但下面這兩個可能性都讓我很害怕:

第一:神馬隱情都沒有,這個無愛的Sam就是自然演化的成果,那這一整季還怎麼看下去?要製造多麼大的劇情衝擊才能讓兩人再度齊心?觀眾買不買帳又是另外一回事。

第二:Sam的確是有苦衷的,但要拖到季中甚至季末才會披露,在這之前我們要先看Dean被虐,再這之後我們要看到Dean悔恨不捨 -- 還是Dean被虐,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