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natural.913.hdtv-lol[(059862)03-36-32]

- 關於命運 -

如果當初Gadreel沒有說服Dean,現在的局面會有什麼不同?

  • 第一,Sam會翹辮子 -- 好吧,他不在乎,那我又為什麼要在乎?
  • 其次,Dean也會死翹翹,死於Abaddon之手,這點Sam應該也不在乎,不過在這之前Dean還會先被剝皮附身屠殺一卡車的路人,Sam會在乎嗎?我不確定,現在關於Sam的很多事情我都不太確定。
  • 再來,Castiel會成為第一隻牡丹花下死的天使,因為沒有Gadreel出手相救。這個Sam一定會在意,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 最後,Kevin會活下來嗎?很難說,不管Gadreel有沒有成功附身,Metatron都會想辦法滅先知的口,順便把Dean這個大麻煩同時清理掉,只是這筆帳跟Sam毫無瓜葛 -- 所以這才是重點吧?


Sam說如果當初Dean肯讓他死去的話,現在的局勢會好太多,這樣的指控絲毫站不住腳。

也許Sam不清楚這些細節,最後一項也許連Dean都不知道,但觀劇的我們可以輕易擁有全知觀點:命運這種東西是當事人無法驟下定論的。

說到底,Sam在意的到底是別人的命運還是自己的名聲?他真的有資格指責Dean自私嗎?

如果Dean這三十年來的執著叫做自私,如果Dean從來不曾"自私"過,或是Dean不曾存在過(這樣更輕鬆乾脆了不是嗎?),Sam,你現在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好好思考吧,不要跟我說大不了就是一死,你都三十歲了,說話要用大腦有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