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natural.913.hdtv-lol[(005628)19-31-00]

這個Sam是誰?我不認識。

不,說真格的,我不認識這個Sam。

但我覺得他很面熟。

我在三年前見過他,當時他剛離開地獄,與兄弟重聚。

同樣的語氣冰冷,同樣的漠不關心,同樣打著"誠實"的大旗,一刀又一刀狠狠扎進Dean的心窩。

當時的他少了一樣東西,他沒有靈魂。

現在的Sam多了一樣我們還不知影響為何的東西,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個Sam到底有幾分是原來的Sam,又有幾分是Gadreel那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榮光?

如果不是剩餘榮光作祟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釋Sam那理所當然的狠心絕情,對,就是那份理所當然讓我起了疑心,那是soulless!Sam臉上最常見的表情。

先不管Sam最新一季的兄弟進化論沒有有良心、欠不欠公平,光是他的態度就讓人心寒,好像他面對的不是同生共死過的兄弟,一刀見血不夠,沒事想起來還要再補個幾刀,還一臉的心安理得坦然自在,這跟沒了靈魂有什麼分別?

也許,多了一點天使的成分,相對的也會減少人性的存在?在911裡Castiel關於人性的長篇大論也許就是伏筆之一?

我對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劇情推測其實沒有什麼把握,畢竟第九季都走到季中了,在後半季才揭曉謎底的機率有多大?但兄弟之情已經徹底崩壞,如果編劇想在季末前圓回來的話,我實在看不出有更好的方法了。

如果編劇根本不想圓回來呢?萬一編劇覺得Sam的態度(只是態度,不是想法,想法大概已成定局了)很正確、完全不需表示絲毫歉意呢?那麼我希望Dean乖乖聽Sam的話,好好記取教訓,順便長點骨氣,踏出他無牽無掛的第一步,不是賭氣,也不是絕望,就只是 -- 這輩子第一次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