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natural.S09E10.HDTV.x264-LOL[(002273)03-21-19].JPG

關於EP10,我最想表達的觀點是:要開口指責別人之前,請先想想,換成你會怎麼做?如果你不能做得更好,那麼就請閉嘴

(話說回來,有鑑於第八季是怎麼開的頭,沒準Sam真的會放Dean去死....)

關於Sam的部分就言盡於此,再說下去米兔可能會失控。

正劇開始不到兩分鐘,當Dean將手機緊緊按在額前時,米兔就痛哭了一回。

- Dean Winchester,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麼啊?這母子兩人不但命喪黃泉,還死得不明不白悽慘無比,他們唯一做錯的就是跟一個叫做Dean Winchester的瘟神打交道,沒錯,你就是個瘟神,凡是接近你的人都不得善終!

編劇從來不給Dean任何復原的機會,也從來不允許任何力量治癒他的傷痕,這一次這個死結真的打得穩穩當當,再也沒有解開的機會了。

這部戲,除了那些天外飛來、之後還證明毫無誠意的肉麻台詞(例:我會帶領你走向那道光 -- 什麼光?你最後巴著不放一直想跟去的那道死神之光嗎?),有多久沒有提供給我們正面能量了?

說到那道光我就有氣,都不是小孩子了,對自己說過的話要懂得負責任,而不是心血來潮扔下一大篇漂亮的宣言,然後一回頭就忘得乾乾淨淨,人心是肉做的,被這樣反覆踐踏之後還能有活路嗎?你對任何人、任何過錯都大度包容,為什麼對唯一的親人一絲寬容也沒有?

都說了言盡於此,但我忍不住又多寫了一大段,都怪編劇啦,把角色寫成個四不像還硬掰出一套成長理論 -- 這角色根本長成了個怪胎好嗎?

在我看來,這通篇的成長理論,根本是製作人針對粉絲們對於角色OOC的不滿所想出來的解決之道:都告訴你們角色成長了咩,至於長成什麼樣就任憑我們發揮了啦!

Supernatural.S09E10.HDTV.x264-LOL[(037334)03-19-11].JPG

言歸正傳。米兔看這集一共哭了兩次,第二次發生在Crowley的拷問場景。

- 那麼,你最近過得怎麼樣?

- 你要在這個節骨眼談我的事?

- 我什麼事都願意談,只要不是關於一隻惡魔正拿著根針往我兄弟腦袋裡扎!

Brother,啊,是了,那是他最親愛的弟弟,他不只愛著Sam,他也喜歡Sam,他更以Sam為傲,我從來沒有懷疑過Dean,編劇也一季又一季的確保我們不會忘記這點,但是Sam呢?過去他是愛Dean的,沒辦法,那是他兄弟,但喜歡可能就談不上了,這沒關係,彼此看不順眼的兄弟姐妹滿街都是,不多這一對。但是現在我開始懷疑,Sam愛Dean嗎?從第六季看到現在,我只覺得Sam在容忍Dean,一肚子的不滿與嫌棄,而且他的耐性已經到了極限。

兄弟大戲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兄弟無愛,製作人還口口聲聲表示對劇情發展感到驕傲,JC你拿什麼臉去見Kripke啊?你拿什麼臉面對忠實的粉絲啊?

角色表現得如此無愛,給再多肉麻的台詞也無濟於事,只會招來虛情假意之嫌。

又扯遠了。這一幕的淚點是Dean的心痛不忍,是他淚盈於睫還努力吞回淚水,是忽明忽暗的光線中他濕潤的眼角,是他身為兄長自覺失職又無處可施力的茫然。

Supernatural.S09E10.HDTV.x264-LOL[(059838)06-15-58]

這回Dean是選擇離開的那個人,因為瘟神不該有夥伴,災星註定要獨行,他不會再把任何人拖下水了。

我很心疼Dean,廢話,誰能不心疼呢?但如果每次虐Dean都能得到這麼令人屏息的美麗畫面(請參考頭兩張劇照),那麼,編劇們加油吧,導演記得要給特寫鏡頭就好。

誰叫這傢伙虐身虐心皆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