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點都不想深入分析 + 懶得動筆篇 -

這一集關於地堡與針筒的部分,因為我只勉強看完了一遍,沒有資格同時也不想動腦分析這一半的劇情,所以在此簡單節錄/意譯SpoilerTV上Chris684的大作,他的視角與分析都非常棒.


從上一季的Sacrifice開始,有一個問題就一直令我百思不解,那就是Sam的角色性格.

成為一個充滿自我犧牲精神與自我評價爆低的英雄,是溫家人一貫的生存型態,對吧?錯!那是Dean的方式.

以前編劇筆下的的Sam是截然不同的,倒不是說Sam沒有強烈的道德觀或同情心,或是缺乏責任感,這些他都有的.

他從不曾擁有過的,是自我評價低落,是時時刻刻覺得自己老是讓別人失望.

我們知道Dean的零自我意識從何而來 -- John Winchester,那麼Sam又是打哪兒突然生出同樣的問題呢?有鑑於Dean一直充當緩衝的角色,我們實在看不出來Sam曾經從John那兒得到過相同的待遇.

相較於Dean的自我貶低,Dean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救贖,Sam一直傾向於相信更好的未來,也三番兩次聲明前債已清,他拯救了世界,他對大學,對家庭,對天使對惡魔都有不一樣的信心,在第八季裡他甚至認為未來還是充滿光明,這一切是何時生變的?

(米兔亂入:從製作人抽風那一刻開始生變的.)


結論:兄弟兩還是分開行動好,這樣至少我可以欣賞完整的Dean,不用咬緊牙關聽兄弟兩那神邏輯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