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n殺了Gwen,Sam殺了Samuel,Bobby殺了Rufus, 然後大家繼續前進。
Samuel是個爛貨也就算了,Gwen誰也沒得罪過,Rufus還是多年老友,怎麼大家都一副"死了就死了"的模樣?

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殺了人之後都能毫無糾結毫無罪惡感?
也許獵人這行幹久了開始能接受意外的人員折損?
也許時間緊迫所以省略掉無用的情緒衝擊?

不管答案是什麼,好歹給個解釋嘛,一個表情或是一句話都好,"come on,我們現在沒空想這個"?
總之劇情沒有任何交代,結尾時只有緬懷老友的不捨,沒有任何愧疚,至少劇本裡沒有。問題是,為什麼沒有?

愧疚與贖罪在SPN的劇情裡佔了很高的比例,前幾季已經是風中浮雲就不再拿出來考據了,但至少目前Sam還在為了他一米時期的所作所為愧疚得要死,而且這還可能是推動劇情的主線,而今天死了一個無辜的Gwen(還死在以天下為己任的Dean手裡),和一個長年的戰友Rufus,居然一句相關台詞也沒有?

問題在哪裡?問題在於你不能之前針對這個問題大作文章(還不止一次), 然後突然間這個問題完全不是個問題了,如果今後劇情走向一直維持如此,很好,我就當作獵人們有了共識,但若下次這幾個人又為了身不由己狀況下的行為內疚到撞牆板時,我到底該怎麼看這些人、這些故事?該怎麼樣理解角色心裡的掙扎?


結尾在墓園的部分勉強可以算是對這問題的呼應,可是我覺得為時已晚,他們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或表情才是重點,如果用結尾時Dean那段話取代先前的"blood doesn't make you family",說服力會高上許多。

我不想鑽牛角尖,也不是非要看到Dean與Bobby滿懷愧疚的表情不可(事實上我並不想),但這是我對616 唯一的疑惑。

不對,我還有另一個疑問:不是都曉得被附身的人耳朵裡會有綠麵糊嗎?那還把Sam的手綑起來作什麼?綑完之後也沒人過去探探他的耳朵(連外公的屍體都難逃一探),是因為他太大隻所以對策不同嗎?


挑完毛病,我要來花痴了。

Dean一集比一集漂亮是怎麼回事?拍616時Jensen不是病得一塌糊塗了,怎麼還是可以美得這麼驚心動魄?與兩位大叔見面那場戲裡,我沒有看到Dean,只看到Jensen,那笑容是Jensen才有的,我不想說Jensen演出失職,因為 - 我的天哪,他笑起來好好看啊!

還有電擊測驗那一幕,我喜歡Dean的反應 - 咬牙忍痛一直是他的專長,而Sam的叫聲永遠千篇一律(還是很惹我反感的那一種),Rufus唉得那個真叫慘絕人寰,挺可愛的。

最悲劇的莫過於Gwen了,人家只不過想找個藉口溜出去找Dean說話,誰知道話沒說上幾句就領便當了,可憐。

整體而言,除了情緒處理很莫名其妙、四個資深獵人手忙腳亂看起來有點無用之外,劇情還算精彩,而Dean非常耀眼,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