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曾意識到Bobby有多麼孤單。是的,Bobby很忙,Bobby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讀不完的古籍,查不完的資料,可是 -- 他隻身一人,心愛的妻子死了兩次,跟女鄰居的晚春情事也胎死腹中;他被惡魔附身,被惡魔騙走靈魂,整整一年坐在輪椅上哪也去不了;老友所剩無幾,膝前無人環繞,幸好還有兩個別人家的孤兒偶爾會來串門子 -- 或是氣急敗壞的前來求援,但這兩個孩子成天在路上奔波,或是在天堂與地獄間來來去去,今天這個斷氣明天那個復活,一點也不讓人省心。

Bobby Singer的生命很精采,但他的人生很孤獨。

我不知道如果環境允許,Bobby跟Ellen有沒有機會成為一對,但顯然他們的個性很合拍,而且Ellen也視兩兄弟如己出,在這個小小團體的諸多悲劇中,這該是最圓滿的結局了,他們成為一個完整的家庭。

雖然最終Bobby並不記得他曾經短暫擁有過的幸福,但我還是忍不住要為他難過,他可以有個了不起的妻子,一個可愛的女兒,他可以擁有一個不一樣的晚年。

但這一切都只是時空效應的額外福利,又或者是Balthazar用來牽制兩兄弟的手段。

99年前本應葬身魚腹的1500人,僥倖逃過冰山,安全扺達終點,在99年後衍生出五萬個生命,我相信這五萬條靈魂在歷史改變的那一瞬間,就註定了要全數歸零,集體向天堂報到,因為他們不應存在,他們不屬於人間。這五萬個憑空出現的靈魂,本將成為Castiel陣營的武器之一,直到Fate的干預破壞了一切,又或者,他們原先就指望Fate把五萬人用專機送上天堂 -- 直到溫家兄弟身陷險境。

我不知道Castiel對那一年的Team of Freewill生涯有什麼感想,也許曾經墜天成為凡人強化了他的人性面;但他寧可放棄到手的武器也不願傷及溫家兄弟,如此情深義重,卻只讓我打從心裡發毛並懷疑Castiel的動機 - 是的,我又陰謀論了,難不成這兩兄弟在接下來的戰事中又扮演了什麼舉足輕重的角色 ?不會吧?他們手上的麻煩還不夠多嗎?這兩個寶貝前世到底得罪了多少各路神靈,這輩子要這樣一次又一次把自己逼到極限?他們到現在還沒發瘋真是個奇蹟,我這個看戲的都快要崩潰了~

Fate女神真讓我跌破眼鏡,這麼古老的神明為什麼言行舉止都像個不成熟的青少年啊?那副眼鏡也很要命,誰規定抱本書拿支筆就一定要配副眼鏡?連五官都看不清,更別提表情了,只聽得見她哇哩哇啦鴨子般的叫聲,吵死人了!



按目前的劇情看來,剩下的五集有三個事件要處理:

1.天堂的戰火即將展現全貌,Castiel的意圖也將明白揭示,要不然這條故事線就要爛尾了。
2.萬物之母 (母個頭啦,一點母性都沒有,就只曉得趕盡殺絕) 的稱霸之路,順便除掉擋路的溫家兄弟。
3.Sam那堵牆,在未來的一個月裡將會嘩啦啦城倒樓塌,連帶讓他老哥跟著摔成碎片。

這三條路線要怎麼在季末匯合成主線?看起來亂糟糟的毫無交集.....

唉,說了等於沒說,全是廢話,而且這發展貌似不怎麼吸引人,唯一的安慰只剩下Dean的美貌了(妳這個變態大嬸,不看戲專看人!)......

這集的心得好難寫,蹭了兩天還是寫不出什麼完整的東西,可能我的腦細胞在中休期也跟著壞死了,收工回去睡大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