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六季到目前為止最精采的一集,看得我心花怒放大呼過癮欲罷不能。

片頭的正午決鬥已經看了無數次也花痴得差不多了,所以直接進入主要劇情吧。

不知道Sam那堵牆是怎麼運作的,但顯然他仍保存著、或想起了某些日常細節,比如說:Campbell的家族藏書室。

Sam很興奮的找著藏書室入口,跟在後頭的Dean就沒那麼高興了,一臉的小心翼翼及不情不願 -- 老弟撓牆可不是什麼值得慶祝的事,再加上他對Campbell家族好感缺缺,就算這裡有金山銀礦,要說服他進來可能也得費番工夫。

挖到寶的Dean笑得好賊,他大概是史上第一個讓賊笑兮兮也能無比迷人的傢伙。



Rachel罵人那場戲讓我有點火大,Dean哪次召喚Castiel是為了私人理由?The Mother of All意圖血洗人間,好不容易有了突破性的發展,要求支援有錯嗎?人間一旦淪陷,天堂還能置身事外嗎?

更別忘了第四季裡天使們來去自如,一句 you are needed 就要人家去賣命,一句 you are our best hope 害得Dean差點被Alastair活活捏死,為了這些毛翅膀們,兄弟倆跳了多少次龍潭虎穴?現在你有仗要打忙得很,當年人家就很閒嗎?到底誰比較不客氣?

在這神魔拼命出世的年代裡,不管毛翅膀或泥猴子,大家的命運是息息相關的,當年卑微的人類想得通這個道理,反倒是高高在上的天使們腦袋裡灌了水泥,一隻笨過一隻。

You need to learn your place,哇!哪裡來的女教頭?用種族優勢壓人啊?這位小姐阿姨,出任務之前多做點功課好嗎?告訴妳,Dean Winchester從來就不認為人類有任何理由要在天堂生物面前卑躬屈膝,他認為天使跟人類一樣,有良品也有爛貨,妳這句話正好證明了自己不屬於良品,Dean沒機會祭出他的毒舌算妳運氣。

Casitel不止是個天使,對兄弟倆而言,他更是個朋友,曾經肩併肩一起對抗世界末日的戰友,他們之間唯一的等級差別在於能力高下,而不是身分地位。

所以天堂裡Uriel之流的腦殘天使可能還不在少數,Castiel這個領導看樣子大不易為啊。

話說回來,我挺喜歡演Rachel的這位演員,頂著張平和的臉孔力道十足的罵人,好強大啊!

150年跟30年(1973-2009)在天使眼中有很大的差別嗎?我數學太差算不出比例,但耶穌誕生至今至少也有2000年了,如果應任務需要必須把人類送達那個時空,不就只能待上一眨眼的時間?那能幹嘛?

話說Castiel升級之後好像還是一樣囧,不但能力沒什麼長進,跟他的副官PK還被暴打戳洞,我說阿卡你也爭氣點,再不然跟老友巴殺殺(對不起名字太長我記不住)借個什麼寶物來防身也好,老被人壓著打像話嗎?



回到大西部年代的Dean像進了遊樂園的小孩,而Sam變成那個一臉寵溺的家長,過去只在同人文裡見過這樣的情節,真正寫進劇本裡、真正由當事人演出的可愛程度直比小說強上千萬倍,愛死這集的Dean了!

事實證明,孩子氣的Dean比同人文描寫的更令人難以抗拒,那個扯披風的惱羞成怒 -- 他 -- 他 -- 他扁嘴了,還一路扁著嘴出鏡頭,這麼迷人的bitchface,看得人好想撲上去熊抱啊!還有那個玩心太重遭家長(誤)喝令閉嘴後一時半刻還收不起來的笑容 -- 這一段我來回看了十幾次 -- 我的媽呀,這個男人都三十好幾了,怎麼還能那麼笑得那麼純真那麼燦爛?我的心叫他化了一地撿都撿不起來了....

酒保大叔跟法官的口音讓我想起了Alastair,抖~~~

酒館紅牌姑娘的眼光絕對是一流的,雖然她的衛生習慣不好,沒刷過牙口角發炎可能還有嚼煙草的嗜好,繼續抖~~~

我喜歡Sam與Samuel Colt的對白:沒有退休這回事,更沒有退出這條路。雖然早在第四季Sam就對自己的人生有所覺悟,但聽他親口說出這段話,還是讓我滿心感動,這對兄弟若要齊心,這樣的共識不能少。



終於到了斬妖除魔的時刻,鳳凰大哥的的故事其實很令人心酸,一隻低調的超自然生物,與他的人類髮妻過著低調的日子,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樣平靜的生活在一夕間風雲變色,因為人類的劣根性發作起來絕對不亞於張牙舞爪的怪物。John Winchester可以為亡妻展開復仇之旅,沿路順便打怪升級,一樣是見不得光的行當,為什麼同樣有著喪妻之痛的鳳凰就得遭人唾棄?Dean的台詞交代得不清不楚,只再三強調怪物必死的原則,當然,"我需要你的骨灰當材料去殺更大隻的怪"也不太有說服力。在我看來這是本集較難自圓其說的一點。

從510之後就不知去向的Colt (我對Colt最後的記憶就到這集為止),又回到Dean手上,當時我有點納悶,Colt如果在1861年就被拎走了,接下來人類的獵魔史肯定要改寫,還好Dean為了撿骨扔掉手槍,那把槍大概會被酒館的Elkins偷偷佔為己有,然後代代相傳,直到他的後代子孫Daniel Elkins(S1E20)在吸血鬼的利齒中失去這把傳家之寶。話說第一次聽到酒保名叫Elkins就覺得耳熟 (同人文看太多了),但直到Colt落地的那一刻我才把這層關係兜攏。

其實這一集還是有讓我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Castiel (我聞到被圍毆的氣息了)。他的部份又是詭譎難辯又是苦大仇深的,擺在天馬行空的618裡感覺好突兀,像首輕快的民謠突然走調成了高亢的歌劇,害我看得情緒很不連貫。最糟糕的是,我開始對他的平板聲調產生反感了,當他還是個呆天使的時候,這樣說話的確喜感十足,但做壞事(至少目前的感覺是如此)的時候還是這樣的聲調,聽起來就很欠揍。

自第六季開播以來,這是我唯一看了兩遍以上的一集,Dean真是各式各樣的美貌啊!這些能量應該夠我撐到季末了,622那個什麼爛尾結局儘管放馬過來吧,我抱著cowboy Dean等著你來虐!



附上我今天興奮過頭剪出來的Best Moments of Dean,不太敢丟到youtube上怕被砍,所以只有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