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不出來,我寫不出來,這種劇情還讓人寫什麼心得?

又是令人啞然無言的季末結局。EK大人您辛苦了,下一季就不要再寫了吧,至少不要再碰季末劇本了,您老的才氣我完全理解無能。

622既空洞又乏味,明明是簡單的場景或表情,硬要拖拖拉拉來回特寫半天(懸疑十足的背景音樂當場變成笑點),尤其是Castiel與Crowley交手、Raphael與Crowley合作的部分,還有最後Castiel君臨天下的特寫鏡頭,一點震懾人心的效果都沒有,無聊死了,明顯有灌水之嫌。

曾經稱霸十字路口的契約之王,居然真的只靠一個handshake deal就想瓜分煉獄 -- 至少我沒有看到任何契約反噬或地獄犬上陣的鏡頭,一世英名落得flee or die的下場,我都不知道該笑他蠢還是誇獎Cass變聰明了。

那段記憶之牆倒塌的過程,精不精采或有沒有必要,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普通還過得去,但主角披荊斬棘過關斬將,最後牆終於倒下,靈魂也終於完整了,然後 -- 然後Sam立馬出門衝上火線去了?

我很樂意為Sam堅忍不拔的毅力喝采,也很想為Sam的護兄之情感到動容(自動忽略Bobby,句子太短不容插隊),但這電聲大作之後的三兩滴小雨點是怎麼回事?不是我愛看Sam滿地呼痛打滾,但劇情比重實在太古怪,牆倒的過程怎麼會比牆倒的結果來得重要?也許編劇打算把後遺症當作伏筆留給第七季,但也不能讓這一集缺胳臂斷腿啊!

題外話:有沒有人覺得把黑髮女換成Dean會比較有戲?

Balthazar這個超級投機分子居然也有道德底線,這是比較令我驚訝的部份。



整個第六季裡,Dean的角色定義從為人夫、為人父,被步步逼退到最後只能選擇為人兄長,這是他在第六季最重要的意義(除此之外本季的Dean還有其它意義嗎?),他最心心念念的就是Sam腦袋裡那堵牆,結果到了最後關頭,Dean做了什麼?什麼也沒做!他沒有直接把自己電死去找死神爺爺回來補牆,也沒有咬個夢根什麼的進去救人 -- 這只是舉例而已,我也不曉得Dean在16小時之內能幫Sam做些什麼,反正他就是沒可能原地不動。

但Dean自始至終就只是在床邊呆坐,在床邊踱步,淚眼望著著床上的老弟,他連Sam的一根頭髮都沒救到。我不是要指責Dean沒用或Dean不關心弟弟,也沒有指望Dean突然大顯神通什麼的,但是編劇你這樣寫對嗎?你是不是忘了Dean的個性是什麼樣的?我不信Dean從沒思考過牆倒之後的對策,不一定可行,不一定有效,但他一定想過,而且一定有個最孤注一擲的做法藏在背後。

我已經搞不太清楚Dean在第六季的角色定位了,如果連「上天下地都要救回老弟的死心眼老哥」這個身分都被要剝奪的話,這個角色還剩下什麼意義?

If it's the last thing I do, I'm gonna save you. - S02E14 Born Under a Bad Sign



Sera寫的621也沒有高明到哪裡去,唯一的亮點是Dean的情緒起伏部分,但那完全是演員的功勞,劇本仍然是爛帳一筆。

兩年前,我們看著天使強迫Dean拷問Alastair,兩年後的今天,帶著同樣冷酷又決絕的表情,Dean再度重拾刑具,完全出於自願,這畫面令人心碎。

Dean哭得像個失去雙親的孩子 -- 他一直都是個孤兒,但這次他徹底失去了這個家,從此相逢不相識,再見已是路人。雖然不甘心,但我要承認這段狗血的確讓我紅了眼眶,因為Jensen就是有讓人心碎的本事。

刷新記憶是誰出的鬼主意!Lisa母子也許不記得曾經身為Dean的家人,但天使記得,魔鬼記得,潛伏在暗處的各路妖怪也記得,她們永遠是Dean的罩門,而且她們失去了所有能自保及求救的知識。儘管觀眾都清楚刷新記憶就等於領便當去了,同樣的綁架橋段也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但這不代表劇本可以將Dean寫得如此魯莽衝動 -- Dean有柔軟的心地,但他也有顆運作精密的腦袋 -- 無知也許可以帶來幸福,但更可能招來危險。



抱著被619及620重燃的信心,原本我等著季末兩集好好為之前的疑點收個尾,例如Sam與外公是怎麼搭上線的,例如Crowley最終還是把溫家兄弟拉來打工,當初執意不肯拖Dean下水的Castiel為什麼沒有阻止;例如不想要家人絆腳跟的一米為什麼後來出盡百寶要留住Dean的信任,及Balthazar偷來的神兵利器在內戰中將扮演的角色....,結果劇組遵循優良傳統, 一個也不填,全-部-都-坑-了。

看了六季的SPN,現在誰誰誰要黑化我都不在乎了,但故事能不能精采一些?填不了的坑能不能少挖一些?這種劇情看了會內傷的啊~ 

第五季的結局令我憤怒,第六季則讓我完全無力 -- 編劇亂搞,漏洞滿天飛,導演打混,鏡頭雜亂無章,再出色的演員也撐不起這麼粗糙的製作。

從第五季至今,即使大家(包括我自己)對SPN的評語貶多於褒,我始終樂觀的等著它度過轉型期,等著它浴火重生,結果我捧到手的是一團灰燼,滿腔熱情被熄滅得連煙都不冒一縷,我不僅無力更覺得傷心。

傷心歸傷心,第七季還是要追的,不然叫我上哪兒看Jensen去?我被Jensen制約了,無力掙脫。

很想認真寫點有內容的東西,但榨乾為數不多的腦細胞之後,除了演員們很出色很盡心之外,我真的看不出來這兩堆垃圾裡還有什麼寶可以撿,所以我放棄了,如果有人正在看這篇心得的話,請接受我的道歉,對不起,內容沒營養又很傷眼。

傷心又腦殘中,我要去找同人文治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