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9E12 Sharp Teeth[(058598)19-22-47]

溫家兄弟吵架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從pilot開始他們就沒完沒了的吵,偶爾還會拳腳相向,但兩人的出發點都很明白易懂,也很符合人性方向,即使一心一意只愛Dean的米兔也能理解Sam為何掙扎。最重要的是,每次衝突過後,他們都能更進一步瞭解對方,瞭解自己,兄弟情感凝聚到令人生羨的地步,兄弟齊心,其利斷金,是各陣營粉絲都同意的事實。

從第七季之後,這兩人的爭執就逐漸變質了,吵架的理由莫名其妙,有時這理由還會突變,到最後爛尾收場不了了之,叫觀眾們如鯁在喉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S07E07 The Mentalists[(035794)17-47-45]

707:

- 你欺騙了我,你還殺了我的朋友。

同一集:

- 你是對的,換成其他怪物,我未必會放他們走,你只不過是預防其他人再度受害。但是你睡不著,你喝太多,如果你覺得自己做得沒錯,為什麼有這些反應?

這是什麼?Dean殺了他並不願意下手的怪物之後沒有洋洋自得,所以他做的有可能是錯的?

S08E06 Southern Comfort[(059019)17-50-20]

806:

- 你從煉獄回來之後就一直在找我麻煩。要不你看開,要不我走開。

結果呢?這個心結從來也沒解開過,Dean只是摸摸鼻子上車了,兩人學到了什麼教訓?我們又得到了什麼啟示?啥也沒有。

S08E10 Torn and Frayed[(007432)17-52-05]

810:

- 你跟Benny斷絕往來,我們才有得談。

怪了,除了非我族類之外,除了他把你老哥撈出煉獄之外,Benny到底犯了什麼事,讓你堅持他非死不可?

同一集:

S08E10 Torn and Frayed[(055074)17-52-54]

- 我懂的,Sam。你不是還有個女朋友在等你回去麼?

- 現在天下大亂,我不能再回去過我的小日子了。

天下大亂是今天才發生的嗎?你的領悟是剛剛撞牆撞出來的?還是讓Dean突然願意放手給激出來的?

結局:吸血鬼跟愛美麗雙雙出局,Dean選擇了家人,而Sam選擇拯救世界。我還是沒看出來意義何在,除非編劇打算告訴我們,只有在Dean要趕人的時候,Sam才會讓步,才會停止鬧彆扭。

S09E12 Sharp Teeth[(057972)19-13-47]

來到第九季:

- 我們是家人,我們會為彼此傾其所有。

- 不要動不動就打出親情牌,它不是萬能的,你要合作,行,但你想做回兄弟?(你太天真了,我一點都不想做你兄弟)。

Dean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把你當成宇宙唯一的優先順序,你要跟他合作,又不准人家當你兄弟,這是要Dean精神分裂嗎?

連兄弟都做不成了還合什麼作?這樣子你累他也累,沒人舒坦,何必呢?

不擺個幾天臭臉你心理不能平衡就是了?

我等著看這次的衝突要怎麼收場,看它中間還要生出多少扭曲的劇情,編劇辛苦了,演員辛苦了,有這麼一個神邏輯的製作人,大家一起發瘋吧。

(突發奇想:這跟遠X的e~Tag事件有異曲同工之妙,老闆態度高傲,底下的公關部門只好硬著頭皮胡說八道,用路人是最大的受害者,就跟Supernatural的觀眾一樣。)

關於Sam的驚人之語,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解讀法,從死沒良心的到用心良苦什麼天馬行空都有,但我要在此借句網友的吐槽:這是Supernatural不是莎士比亞,沒必要這麼抽象隱晦費人猜疑。

如果所有不合理的劇情都要觀眾自行腦補,那製作人可以考慮轉行去經營實驗劇場,不要再蹧蹋EK的心血結晶了。


從EP11看到EP12,我還是想這麼問:是不是做兄長的才有捨命相護之心?是不是做兄長的才懂得無怨無悔?

米兔排行老大,底下還有個妹妹,這個么妹體貼溫柔,善解人意。基本上我們姐妹倆是相互扶持的,但憑良心講,我妹是比較會照顧人的那個,不論何時何地,只要她覺得我需要幫忙,沒等到我開口她就自己啪答啪答跑過來了,而且比我這個當事人還要盡心盡力;反觀米兔,這輩子最了不起的成就也不過是小學時為她出頭搧了小同學一耳光,所以這跟排行無關,這是責任感的表現(好吧米兔是爛姐姐),這跟誰被誰寵壞了有關(我該承認被自己的妹妹寵壞了嗎?)。

重點是,我對這個妹妹始終心存感激,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去去,但我們永遠是彼此的支柱,我們永遠都不會放棄對方。  

Sam被寵壞了嗎?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普天之下只有Dean拿他當宇宙中心,肯受他的氣,也習慣受氣,所以他什麼傷人的話都說得出口。

米兔一家只是尋常百姓,沒見過什麼世面,也沒經過什麼大風大浪的考驗,但我們都懂得珍惜彼此,相較之下,溫家兩兄弟生離死別無數次,理應更明白動盪中唯一的永恒有多麼可貴,理應更能體諒彼此的處境。

前五季這兩人的爭執都是有重點的,他們會學習,他們會修正,他們會適應,所有的爭執都為了後續的角色發展鋪墊;但自第七季之後,這兩人只為爭吵而爭吵,吵得天翻地覆吵得人神共憤,然後突然吵完了什麼結果也沒有,什麼都沒有學到,更要命的,是那些刻意打造的憤怒與緊張顯得虛假而毫無用處,唯一的目的只在製造劇情起伏 -- 到底是誰訂下的規矩,規定矛盾與衝突只能存在於主角之間?就不能讓兄弟兩同一陣線去跟別人製造衝突嗎? 

S09E12 Sharp Teeth[(053820)19-24-26]

分手吧拆夥吧,如果你存心不給Dean好臉色看的話,明信片也強過一張bitch face。

Dean始終無法捨棄弟弟,而Sam只要一轉身就忘了自己有個哥哥,換了製作人連兄弟也調了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