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到有人在討論J2的表現問題。

共同的感慨是:大J 心不在焉,只剩Jensen還很認真的撐著。

另一種觀察是:上一季其實一起撐著的還有Jim Beaver跟Misha,現在是四人小組。

我還不確定要不要同意這個說法,因為最近滿腦子都是SDCC Jensen的笑靨如花,大腦運作能力=0,這個狀態下怎麼有辦法思考大J 表現好不好?所以先跳過不討論。

但是我注意到一個現象:

Bobby是兩兄弟的父親代理人,而且普遍都認為他疼Dean比較多。

戲裡其實沒有這種差別待遇,可能是All Hell Breaks Loose 那句:Have you got that low

an opinion of yourself?跟臉頰上那一拍給人的印象太深.很多同人文裡Bobby都是那個一心一意保護Dean不受Sam傷害的長者。


Castiel是輔助、監管Dean的天使,也就只是盡他的本分而已,出乎意料的是,影迷以驚人的速度,自動自發幫他轉職成Dean的個人守護天使,而他在第四季也的確盡全力保護著Dean,為了他不惜抗命,甚至魂飛魄散。第五季裡隱約覺得劇本想拉近Cas跟Sam的距離,平衡一下Team of Freewill的互動,不過不太成功,他註定就是要成為Dean的專屬天使。

看出共同之處了嗎?Bobby跟Castiel都因為守護著Dean而得到觀眾擁戴,因為我們都殷切期盼有人能代為修補他的傷痕,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告訴他:你做得很好;告訴他:你不孤單。

而另外一邊,Sam也有一個專屬惡魔褓姆,母雞模式全開的罩著他,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開膛破肚什麼酷刑都捱了,結果咧?被迎上SPN有史以來最大的公敵寶座,罵聲至今不絕。

Ruby挨罵的原因很多,多到我都懶得寫了,這裡要強調的是,Ruby的guider/protector身分完全沒有為她帶來好處,早在422她的反派面目揭曉前,觀眾就己經把她拽在地上踩了。

若說Ruby是因第三者的身份遭人唾棄,那Cas這個隱性的小三又怎麼說?粉絲可是歡聲雷動熱烈歡迎他的出場 ,甚至迫不及待在同人文中為他正名配對。

理由很簡單--誰對Dean好,大家就愛誰,哈哈!


都說了我的大腦還沒開工,不要PIA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