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的劇情 - 什麼劇情?一群大男人吃飽沒事幹弄了那麼大個陣仗去作弄小女生?還是小女生好死不死磕在桌角把自己撞死了?還是混蛋之一家裡居然就擺著個充氣娃娃供厲鬼當容器?還是玻璃碎片跳過面前的Dean直撲最遠的那個苦主的腎臟?我不想討論這集的劇情,至少不想討論案情相關的劇情。

我只想坐進Impala,看進Dean的眼裡,告訴他 - 我不知道我想跟他說什麼,說什麼好像都不對、都不夠,他的身心俱疲已經超過人力能修補的極限了。

------警告:Dean-girl模式啟動,痛恨煽情小言者請迴避。

因為不能隨心所欲,所以我們有了無奈這種情緒;但因為我們仍擁有自由意志,所以又有了選擇的能力。大部份的人們都夾在無奈與選擇之間,不滿足但勉強滿意的過著日子,那麼Dean Winchester呢?他的自由意志所帶來的選擇,挽救了人類的命運(沒錯,跳坑的那個是Sam,但別忘了Death是在什麼條件下願意交出戒指的,那是Dean的選擇與讓步),可是對於自己的命運,他能掌握的只有無奈,因為Deah Winchester的命運從不給他選擇的機會。

see,this way you got a shot at living whatever life you want.

 

You know, pick one, Pick five!

 

'Cause with me,there's just the one road.


他眼前只有一條路,手上唯一的選擇是走下去,或是坐下來不動。

Sam的回歸,的確嚴重影響了Dean與Lisa母子建立的家庭關係,那是因為Winchester的命運與一般人不同,天天有狀況,時時有危機;再加上Sammy太招人疼,三不五時就會有天大的麻煩落在頭上,現在還面臨隨時可能牆倒人垮的危機,Dean只恨不能生出三頭六臂寸步不離護著他的安危,什麼夢想什麼家庭什麼歸宿什麼溫暖,等哪天Sam頭上不再頂著危機專屬的箭靶再說吧,或是,等待來生有緣再相見吧~


這裡曾經是你的家,但今後再也不是了,一個醫生,或工程師,或水泥工,將會取代你的位置,讓這個家再度完整。在記憶裡重溫Lisa的容顏,從雀躍的欣喜,到驚慌失措,到勉為其難,到最後的相見不如不見,面對自己鍾愛的女人,她要的你給不起,你能提供的只有無盡的不安與磨難,所以,就這樣了,這不是你該走的路,你也不該把別人拉進自己的路上

這場戲的背景音樂其實不難聽,但是當我看著回憶畫面一一閃過時,耳邊浮現的是Jensen在LA con上演唱的God Willin' & The Creek Don't Rise,我....我噴淚~



剛剛看了一篇614衍生文,雖然出自 Sam的視角,寫的也是Sam的心情,但我覺得它把Dean的處境表達得很完整。

Never Had to Feel Like This

我從來都不需要證明我愛你,因為你一直忙著證明你愛我。
現在,我後悔了。

我從來都不需要說服你在乎我,你就是在乎我。
而現在,well,現在我不確定了。

我知道,為了照顧我,你離開了Lisa母子,雖然你不會承認。

你就這樣看著我,似乎愛我並不是你自己的選擇,似乎只要能找到辦法停止在乎我,你會在瞬間抓住那個機會,似乎你希望能停止愛我。

你想跟她們在一起,我知道。當我清楚自己將永陷地獄牢寵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希望的。
我希望你能快樂,希望身邊有人愛你。
但是現在我無法忍受。

我需要你像從前一樣愛我,而不是像身負某種詛咒,你自己扛上身的詛咒。



後記:在我噴著小瀑布打字兼抹淚的同時,米熊先生非常歡樂的看著他的天黑請閉眼,笑聲轟隆隆震耳不絕,我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